參加2020年東奧的各國運動員,批評東奧主辦單位的疫情管制措施。(圖:IOC官網)

參加2020年東奧的各國運動員,批評東奧主辦單位的疫情管制措施。(圖:IOC官網)


2020東京奧運會主辦單位今天(31日)表示,在參加東奧的運動員紛紛抱怨缺少空氣、符合品質的食物與基本需求,宛如監獄式隔離後,主辦單位承諾將會改善運動員的隔離狀態。

運動員與各國代表團工作人員經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或是接觸確診者,必須與同團分別單獨隔離,以做為在東京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病例攀升之際,遏止疫情擴散努力的一環。

參加2020年東奧的各國運動員,批評東奧主辦單位的疫情管制措施,例如荷蘭滑板選手賈可布斯(Candy Jacobs)因在東奧開幕式的前一天確診COVID-19,遭到隔離,她指控隔離措施「非人道」。

獨立的德國運動員聯合會(Athleten Deutschland)敦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就此展開行動。

德國運動員聯合會國際體育政策專員克萊因(Maximilian Klein)說:「似乎奇怪的是,檢測呈陽性的運動員必須在類似監獄的條件下進行隔離,而國際奧委會成員則住在昂貴的豪華酒店,並每日獲得高額津貼。」

在隔離情況下的最大問題,就是缺少清新空氣與訓練設施,合乎品質的食物,以及居住區狹小,缺乏洗衣房等基本設施。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說:「對我們所有人都屬不幸,特別是運動員必須採取額外的隔離措施,我們完全同情每位經歷這種情況的人。」

亞當斯接著表示:「對於日本衛生當局實施的某些規定,我們無能為力。」

2020東京奧運發言人高谷正哲(Masa Takaya)表示,主辦單位已設法為遭到隔離的運動員,在其房間之外提供更多的空間,而他們的隊友可以為他們帶上食物。

高谷正哲說:「情況已有所改善,我們正努力實施更靈活的方法,以適應這些隔離案例。」高谷正哲說:「我們想要對他們表達誠摯的同情,(在奧運會上檢測呈陽性,)一定是令人心碎的感覺。」

德國運動員聯合會表示,目前的情況並不好。該聯合會在聲明中表示:「在目前的隔離飯店中,新鮮空氣供應不足,食物供應不豐富也不均衡,未能滿足高水準運動員的特定營養需求。」

聲明接著表示:「運動員不清楚隔離的確切程序是什麼,並且在隔離結束後,必須採取什麼行動。」

截至目前,數十名運動員與代表團工作人員遭到隔離,今天新增21起東奧相關COVID-19感染病例,並且自7月1日至今,累計241起確診病例,不過,確診者並非全部都是運動員。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餐飲內用擬開放 柯文哲: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是重點
今增11本土、1境外 無死亡案例 嘉縣羣聚案+0
中國新增30起本土病例 南京傳播鏈擴散逾200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