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20年东奥的各国运动员,批评东奥主办单位的疫情管制措施。(图:IOC官网)

参加2020年东奥的各国运动员,批评东奥主办单位的疫情管制措施。(图:IOC官网)


2020东京奥运会主办单位今天(31日)表示,在参加东奥的运动员纷纷抱怨缺少空气、符合品质的食物与基本需求,宛如监狱式隔离后,主办单位承诺将会改善运动员的隔离状态。

运动员与各国代表团工作人员经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或是接触确诊者,必须与同团分别单独隔离,以做为在东京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病例攀升之际,遏止疫情扩散努力的一环。

参加2020年东奥的各国运动员,批评东奥主办单位的疫情管制措施,例如荷兰滑板选手贾可布斯(Candy Jacobs)因在东奥开幕式的前一天确诊COVID-19,遭到隔离,她指控隔离措施「非人道」。

独立的德国运动员联合会(Athleten Deutschland)敦促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就此展开行动。

德国运动员联合会国际体育政策专员克莱因(Maximilian Klein)说:「似乎奇怪的是,检测呈阳性的运动员必须在类似监狱的条件下进行隔离,而国际奥委会成员则住在昂贵的豪华酒店,并每日获得高额津贴。」

在隔离情况下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清新空气与训练设施,合乎品质的食物,以及居住区狭小,缺乏洗衣房等基本设施。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Mark Adams)说:「对我们所有人都属不幸,特别是运动员必须采取额外的隔离措施,我们完全同情每位经历这种情况的人。」

亚当斯接著表示:「对于日本卫生当局实施的某些规定,我们无能为力。」

2020东京奥运发言人高谷正哲(Masa Takaya)表示,主办单位已设法为遭到隔离的运动员,在其房间之外提供更多的空间,而他们的队友可以为他们带上食物。

高谷正哲说:「情况已有所改善,我们正努力实施更灵活的方法,以适应这些隔离案例。」高谷正哲说:「我们想要对他们表达诚挚的同情,(在奥运会上检测呈阳性,)一定是令人心碎的感觉。」

德国运动员联合会表示,目前的情况并不好。该联合会在声明中表示:「在目前的隔离饭店中,新鲜空气供应不足,食物供应不丰富也不均衡,未能满足高水准运动员的特定营养需求。」

声明接著表示:「运动员不清楚隔离的确切程序是什么,并且在隔离结束后,必须采取什么行动。」

截至目前,数十名运动员与代表团工作人员遭到隔离,今天新增21起东奥相关COVID-19感染病例,并且自7月1日至今,累计241起确诊病例,不过,确诊者并非全部都是运动员。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餐饮内用拟开放 柯文哲: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重点
今增11本土、1境外 无死亡案例 嘉县群聚案+0
中国新增30起本土病例 南京传播链扩散逾200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