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已對全國約三分之一的人口實施人員移動限制,包括南部的胡志明市,以及北部首都河內市。(圖:Unsplash)

越南政府已對全國約三分之一的人口實施人員移動限制,包括南部的胡志明市,以及北部首都河內市。(圖:Unsplash)


越南政府今天(31日)宣佈,將從8月2日起,針對南部的商業樞紐城市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與其他18個城市和省份,延長2週的嚴格人員移動管制措施,以對抗越南至今最為嚴峻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越南曾於去年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成功控制病毒蔓延,但是自從今年4月爆發最新一波COVID-19疫情以來,每日確診病例不斷飆升,疫情嚴峻。

越南政府已對全國約三分之一的人口實施人員移動限制,包括南部的胡志明市,以及北部首都河內市(Hanoi)。

越南至今已通報累計14.5萬COVID-19確診病例,包括1,306人死亡,其中85%是在上個月紀錄的病例。

根據越南政府今天發布的聲明:「胡志明市政府及其他城市和省份,必須敦促民眾待在他們所在的地方,並嚴格遵守遏止疫情措施。」

越南今天稍晚通報新增8,624起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大部份確診病例發生在南部地方,特別是胡志明市,該市已從5月31日起,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管制措施。

中部沿岸城市峴港(Da Nang)也從今天開始實施行動限制,結束時間另行通知為止。至於北部的首都河內,原本的封鎖令將於下週末到期,當局也在考慮是否延長限制。

此外,在國營醫院收治COVID-19病患已不堪負荷之際,越南衛生部於30日發出一項緊急呼籲,要求私人醫院收治COVID-19病患。

越南再度出現複雜羣聚的COVID-19感染病例,促使各界呼籲政府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越南9,800萬人口中,至今已接種超過590萬劑的COVID-19疫苗,不過,僅有58.9萬人已完全接種疫苗。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Delta變異株高風險 英國敦促孕婦接種COVID-19疫苗
無視COVID-19管制 馬來西亞民眾舉行反政府抗議
餐飲內用擬開放 柯文哲: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是重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