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政府已对全国约三分之一的人口实施人员移动限制,包括南部的胡志明市,以及北部首都河内市。(图:Unsplash)

越南政府已对全国约三分之一的人口实施人员移动限制,包括南部的胡志明市,以及北部首都河内市。(图:Unsplash)


越南政府今天(31日)宣布,将从8月2日起,针对南部的商业枢纽城市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与其他18个城市和省份,延长2周的严格人员移动管制措施,以对抗越南至今最为严峻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越南曾于去年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间,成功控制病毒蔓延,但是自从今年4月爆发最新一波COVID-19疫情以来,每日确诊病例不断飙升,疫情严峻。

越南政府已对全国约三分之一的人口实施人员移动限制,包括南部的胡志明市,以及北部首都河内市(Hanoi)。

越南至今已通报累计14.5万COVID-19确诊病例,包括1,306人死亡,其中85%是在上个月纪录的病例。

根据越南政府今天发布的声明:「胡志明市政府及其他城市和省份,必须敦促民众待在他们所在的地方,并严格遵守遏止疫情措施。」

越南今天稍晚通报新增8,624起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大部份确诊病例发生在南部地方,特别是胡志明市,该市已从5月31日起,实施严格的社交距离管制措施。

中部沿岸城市岘港(Da Nang)也从今天开始实施行动限制,结束时间另行通知为止。至于北部的首都河内,原本的封锁令将于下周末到期,当局也在考虑是否延长限制。

此外,在国营医院收治COVID-19病患已不堪负荷之际,越南卫生部于30日发出一项紧急呼吁,要求私人医院收治COVID-19病患。

越南再度出现复杂群聚的COVID-19感染病例,促使各界呼吁政府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越南9,800万人口中,至今已接种超过590万剂的COVID-19疫苗,不过,仅有58.9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Delta变异株高风险 英国敦促孕妇接种COVID-19疫苗
无视COVID-19管制 马来西亚民众举行反政府抗议
餐饮内用拟开放 柯文哲: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重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