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山谷后湖园区的小路上,好远好远已经听到屋内童稚之声,传来台湾加油、中华队加油的阵阵加油声。

暑假,疫情,加上东京奥运,看电视转播成了近日生活重点,连小孙子也看上瘾了,寻找频道,追问转播时间,昨天台湾的羽球、桌球选手接二连三上场,电视立即转播,从白天看到晚上,小朋友既开心又紧张,面临胜负关键时刻,小孙居然拿著抱枕盖眼睛,不敢直视,显然比大人还紧张呢。

小孙看东京奥运,除了小戴、小林琅琅上口,更关心的是家乡花莲,频频追问:花莲的选手呢?怎么还没有出场比赛?阿公说,还没有轮到吧?花莲县有田径好手杨俊瀚等人。

笔者别介绍杨俊瀚,他是花莲县玉里镇阿美族人,是短跑健将,专长为田径100公尺、200公尺,有「台湾最速男」的封号,本届东京奥运,他参加男子100公尺比赛。而玉里小镇曾经是我们工作居住的家乡。

东京奥运台湾田径代表队共有6位国手,包括花莲选手杨俊瀚、谢喜恩分别参加男子、女子100公尺短跑项目。花莲田径选手参赛时间分别为:
【男子100m】─台湾时间7/31 18:45 预赛;8/1 18:15 准决赛;8/1 20:50 决赛。【女子100m】─台湾时间7/30 10:40 预赛;7/31 18:15 准决赛;7/31 20:50 决赛。请大家一起为他们集气加油。

笔者对体育一直是门外汉,没有一项精通,不过对运动员杰出的表现由衷敬佩,特别是奥运选手精彩表现,确实引人入胜,小孙们看了世界顶尖选手竞技表现,选择运动喜好项目,想必心有所属吧!(本文作者∕资深媒体人:温富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