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每日棋事 報導

  7月30日,在韓國棋院舉行懲戒委員會決定,對違反棋手內部規定的都恩教初段給予了停賽1年的懲戒處分,這是韓國棋院第二位因在對局中使用人工智慧程序而被停賽的職業棋手了。(前一位金恩持的一年禁賽尚未到期)

  都恩教於今年6月8日,在中國圍棋網站(野狐圍棋)進行的網路友誼賽中使用了人工智慧程序,隨後這一行為被野狐網站曝光公示,並在韓國國內在線圍棋交流社區引起疑惑和爭議。

  7月28日,都恩教初段承認了自己的作弊行為,同意由懲戒委員會對自己的行為進行懲戒審議。而根據韓國棋院的調查結果,都恩教初段共有5盤對局使用了人工智慧作弊。

  雖然是沒有獎金的友誼賽,但為了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韓國棋院從懲一儆百的角度出發,對都恩教做出停賽1年的處分。

  韓國棋院內部規定第3條第3項明確規定:「職業在所有對局均嚴禁使用人工智慧程序。」

  都恩教初段,2018年3月,她以33歲的高齡創下韓國最高齡女棋手入段紀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