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7月31日早8點,東京奧運會男子籃球小組賽法國男籃對陣伊朗男籃比賽正式開打。伊朗男籃以62:79敗給了強勁的法國隊。本場比賽根據國際籃聯規則,無論伊朗隊勝利與否都是要被淘汰,但是頑強的伊朗隊還是想贏下一局避免墊底。

  伊朗全隊都是拿出全力去爭取一場勝利,全隊表現最出色的當屬哈達迪這位老將。作為一位36歲的老將,哈達迪可謂是「年事已高」,體力各方面早已大不如前。但是本場比賽,哈達迪出場38分鐘,14中5,三分球2中1拼全力拿下18分12籃板5助攻2搶斷3蓋帽的全面數據。特別是最後一節的最後的兩次罰球,哈達迪早已體力不支,兩次罰球全部罰失。

  回顧上一場對陣美國隊的時候,哈達迪也是拼盡全力,奈何實力差距實在過大,就算哈達迪最後一分鐘登場,也無法力挽狂瀾。這個年紀的老將本來應該是安享最後的大賽時光,可能哈達迪也知道這是自己的最後一次的奧運會了吧,下一屆的奧運會還能不能參加,大概率應該是等不到了。

  從幾場比賽來看,縱使亞洲球隊發揮出全力,可是與歐美球隊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伊朗和日本目前都可以說是亞洲強隊了。可是伊朗的三連敗,而且兩場大比分輸給對手。反觀日本這邊,也已經是遭受兩連敗。儘管日本的八村壘和渡邊表現出色,仍然沒法挽救球隊。亞洲球隊要是想在世界籃壇有立足之地,不僅僅是只靠幾個球員的補強,還是要從整體做起,從全方位做起。

  本場比賽數據方面:

  法國:魯瓦烏12分5板、赫特爾16分3助、巴圖姆9分、亞布塞萊5分5板、富尼耶3分、德-科洛10分5板5助、戈貝爾6分4板、普瓦耶10分

  伊朗:哈達迪18分12板5助3帽、巴赫拉米9分、達瓦帕納5分、卡茲米11分8助3斷、雅克查理11分3助

  (伊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