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已經有246人確診。(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已經有246人確診。(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雖然東京奧運已經進行一周賽事,不過面對醫療現場,東京奧運正在面臨危機,日本在上周確診人數急增,7月29日首次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萬,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醫療現場也說「已經醫療崩壞了!」

東京奧運昭和大病院也派遣醫療團隊到奧運,但日本國內急症跟相關醫療人員缺乏,根據《時事通信》報導,由於近期有不少確診者,加上疫苗尚未完成接種完成,讓日本國內再度陷入醫療危機。

日本有醫院在4月就發起「請停辦奧運!醫療撐不住了」的計畫,但是日本政府依舊堅持舉行,東京奧運昨日才出現有20位工作人員確診,也有千里達及托巴哥2名田徑選手也確診,無法參賽。

目前從7月1日統計,相關大會確診者為246人,陽性率為0.02%。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新聞

奧運/破世界紀錄!美國泳將「水怪」迪索蝶式再奪金

奧運/怎樣才能贏戴資穎?印度媒體提供辛度妙計

變種病毒傳播力強 世衛:全球疫苗覆蓋率70%才能減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