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賽后的採訪里,閆子貝和徐嘉余,都為這個亞軍感到高度遺憾,四人里唯一沒拿過奧運冠軍的閆子貝,當場流淚。心情我們表示高度理解,既然到了亞軍這種位置,沒理由不會冠軍的擦肩而過感到痛心。

  但另一方面,在關心中國游泳隊的人眼裡,這次中國男女4乘100混能拼到亞軍,已經是意外之喜了。無論國外專業媒體和游泳迷圈,還是國內專業游泳迷圈(中國沒有跟得住形勢的專業游泳媒體)里,中國男女4乘100混,雖然握有世界紀錄,但其實根本不被看好,預測拿到銅牌已經是最寬容的推薦。

  這是因為,在去年10月份破了世界紀錄之後,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和楊浚瑄,雖然繼續組隊參加了多項賽事,不斷的在比賽中尋找四人最佳配合點。但成績就始終沒接近過3分38秒41這個世界紀錄線,而且越來越遠。奧運會之前,中國隊成績已經掉到了3分44秒左右(2021年全國游泳冠軍賽)

  到了3分40多秒的級別,全世界都是你對手。今年歐錦賽,英國隊拿到冠軍的成績,已經達到了3分38秒82(成員就是今日奪冠四人),亞軍荷蘭隊也有3分41秒28。早在19年世錦賽,美國隊和澳大利亞隊都在3分40秒之內。這樣狀況下還能預測中國隊奧運爭到獎牌的外媒,靠的大概就是莫名的好感和信心。

  但中國隊這次決賽發揮,第一棒的徐嘉余就讓人眼前一亮,他游出了52秒56,現階段他的最佳發揮。后三棒也是相當精彩,張雨霏的蝶泳一棒,更是被外國網友和澳大利亞四棒艾瑪-麥基昂放在一起對比,是讓人激賞的兩記女子出擊強棒。

  今天這個3分38秒86,離開3分38秒41,就差了0.45秒,現階段下,是無可挑剔的發揮,至於被英國人搶走了紀錄,和中國隊自身發揮沒有任何關係。今天這場接力大戰,就衝著中國隊漂亮打破賽前所有專業的看低預測,就應該打100分!

  (威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