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台湾阿拉什!射箭国手兼「业余宅男」邓宇成独家专访 自曝动画疯追番清单

  由汤智钧、魏均珩、邓宇成组成的台湾男子射箭团体,在本届东京奥运拿下男子团体银牌为国争光,其中 22 岁的邓宇成选手被网友翻出 Instagram 帐号,发现他称自己为「业余宅男」,时常分享自己收藏的日本 ACG 周边商品照片,甚至曾携带大量「雷姆」(《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角色)模型入住国家运动训练中心,因而引发阿宅们的共鸣,称呼他为「台湾阿宅之光」。
 
  • 邓宇成选手
  • 网友合成图
 
 
 
 
  由于邓宇成是《Fate》系列爱好者,又身为射箭运动员,有网友私讯问他射箭的时候会不会念「I am the bone of my sword」(《Fate》系列角色「卫宫」的无限剑制咒文),邓宇成回答「我通常都直接念 “Stella” !!!」(《Fate》系列角色「阿拉什」在《Fate/Grand Order》喊出的招牌台词),对话被分享到网路上引发热烈讨论,甚至连日本新闻都特别报导此事。(邓宇成特别澄清,新闻影片中说他喊「Stella」的部分,其实是汤智钧喊 “水啦” ,并不是他的声音)
 
 

图片、影片取自网友备份,若遭撤下请见谅

  「Archer(Emiya)」声优诹访部顺一(疑似在看到新闻报导后)于 Twitter 发文表示:「真的假的⋯⋯都想拜托他喊一下 “Caladbolg(カラドボルグッ!)” 了(笑)」
 
 
  而「阿拉什」声优鹤冈聪(也是疑似在看到新闻报导后)则在 Twitter 发文表示:「真是适合呢。毕竟是真正的 Archer,真帅!」
 
 
  巴哈姆特官方 Instagram 帐号日前也有发文分享此一趣闻,发文前私讯邓宇成选手本人求证,他除了大方承认「这是我本人回应的没错唷」之外,也答应接受巴哈姆特 GNN 的独家专访,与各位巴友分享自己作为「宅男」的一面。
 
 
 
GNN:请问平常有在看哪些动漫画作品?有玩哪些游戏?
 
邓宇成:下面这些是我使用动画疯平台看的部分作品,但还有其他一时想不太起来。
 
 
  游戏的部分,现在还有在玩的有繁中版《FGO》、《PUBG》,已退坑的有台版《公主连结》、《AGA 机甲少女》,时间真的不够用⋯⋯
 
GNN:你的启萌作品是哪一部?
 
邓宇成:其实也没有特定作品,也忘记是哪天我开始不再快转片头和片尾曲,直到现在都是,看来是真的宅化了。
 
GNN:你最喜欢的角色是?
 
邓宇成:《RE:0》的雷姆,原因不用多说,是天使。
 

热爱雷姆到痛车的邓宇成选手

 
GNN:身为「业余宅男」,对你的人生造成了什么影响?
 
邓宇成:我也没想到当我奥运一拿牌突然人生就变了个样,开始受到大量的人关注,其中宅友们占大多数,看到自己的兴趣被这么多人肯定和注目,我也蛮开心的。
 
GNN:玩游戏 / 看动画漫画是否对于舒缓体育竞技上的压力有帮助?
 
邓宇成:就像是钓鱼、骑车兜风一样,有一件事可以暂时忘却一天下来训练的疲惫与心累,转换心情,对于舒压一定是有帮助的。
 
GNN:会喜欢看运动类型的动漫作品吗?
 
邓宇成:运动类的其实还好,不过要是看到喜欢的声优或是画风喜欢的话会稍微去接触一下。
 
GNN:你一开始被乡民说是台湾阿洽(红 A)的时候,对这件事有什么感想?
 
邓宇成:哈哈,希望我也能像卫宫一样会料理又能拯救人理(误)。
 
GNN:为什么会说想在射箭时喊「Stella」?
 
邓宇成:可能是付出了生命,花了大量的时间训练只为了在赛场上可以射好每一支箭,所以有感而发这样。然后我有事先叠好「毅力」了。
 
GNN:这次去东京有带了哪些老婆同行?你的队友们对你的老婆有什么感想?
 
邓宇成:这次来东京没有带上老婆⋯⋯不过我的队友们对于动漫文化也都不反感,像汤智钧选手其实也有涉略一些作品。
 
GNN:FGO 玩多久了呢?
 
邓宇成:到 2021 年 7 月 29 日,刚好第 1500 天(附上 IG 的限时动态)。
 
 
GNN:第一只绊 10 角色是?
 
邓宇成:孔明(艾尔梅罗三世)。
 
GNN:有没有哪只想要但还没抽到的角色?
 
邓宇成:目前还好,课课。
 
GNN:如果能成为 FGO 的一名英灵最想样当谁?原因是?
 
邓宇成:目前没有,我还是乖乖当一名平凡的御主就好。
 
GNN:比较喜欢阿拉什翻新后的宝具演出还是旧的?
 
邓宇成:新的吧,动画真的蛮漂亮的。
 
 
GNN:请对广大的阿宅们发表一些感言!
 
邓宇成:谢谢大家对于这次东京奥运赛事的支持,也因为有大家的关注与鼓励,我们在赛场上也能更有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