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南怎麼可以錯過永樂市場的周邊美食,真的在疫情期間大家都關在家裡,趁著降級為二級我們也出來微放風,選定一個城市不讓自己出入太複雜,但又可以享受美食及旅行的樂趣,當然就非台南莫屬。
台南處處都可以感受得到復古的氛圍,怎麼這個商品Logo在這裡好沒有違和感,反而想當搶眼
大家都說來到了這個市場富盛號碗粿魚羹不來吃一下怎麼可以,不過因為疫情期間也都以提供外帶居多
隆爸說必吃的金得春捲可惜他沒開
我們家隆爸超誇張的,看到這個攤位居然還很驕傲的講說看看這個在賣膠桃是哪招啊?明明是桃膠,哈😅
看到什麼都想拍照的父女檔
『新榮安食品行』
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小時候干阿店,各式的餅乾雜貨在這裡都看得到,而且小包裝的份量不用擔心買太多吃不完。
看著上頭懸掛的各式的鐵桶,那都是小時候的回憶啊,而且二代接手的時候剛好是我的出生年
二代接手時的手寫招牌
早期店名榮安行,木刻的招牌相當具有歷史,開業的時候可是民國36年
很特別吧,一個店面居然有兩家店同時營業
現場還有販售肉粽及素粽
來到了南部真的就不同於中部比較多油炸的肉圓,南部大多肉圓都是用蒸的,看看這蝦仁肉圓,光是蒸籠一打開就可以看到那橘紅色的蝦仁在透亮的肉圓皮內閃耀光澤
想吃什麼直接跟現場人員點餐
早市居然就可以吃得到蚵嗲這個美食也太幸福了,不過我選的是蝦肉嗲,用的不是我們印像中的韭菜肉餡,有高麗菜碎跟豆芽菜,再加上肉片跟蝦仁, 這樣一份真的超滿足
府城窩旅
電梯開門就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接待大門
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右手邊大大的地圖牆,想要吃遍週邊美食,這一面牆可別忘了拍下來。
櫃台的角落及牆面上的logo 完美的呈現出對於台南府城的喜愛
防疫期間進出可別忘了量體溫及實名制的登記,當然如果口罩需求,在這裡可以跟工作人員索取
在櫃檯的旁邊還有個交誼區域
而這個區域提供了各式的餅乾小零嘴,甚至還有熱水飲水機的供應,完全是自助式的投幣良心箱
還有提供雀巢6種咖啡自助機台,而且只要10元就可以續杯,這對於咖啡控真的是太便利了
而且飲料的部分就是拿取後直接投良心箱,這是我一開始拍照的照片,事實後面他們有將飲料完全的擺滿,但我不小心拍霧了,因為跟大家玩開了,不小心手滑了一下,只好放上舊照片給大家看,畢竟在現在這麼炎熱的天氣,如果想要喝飲料其實這裡冰箱裡面所供應的飲料也價格相當實在,像我們家阿白拿350ml的雪碧可樂一瓶只要10元,這也太佛心了吧。
這個空間真的非常棒
大家可以買東西來這裡外食用餐,不論你是喜歡坐著,還是喜歡懶洋洋的在仿綠地野餐,在這個空間都可以得到滿足
真的好喜歡這個區域喔
在窗台旁排排站的小盆栽
現場的工作人員相當可愛的跟我介紹這一個地方,因為後方有小鳥來築巢,甚至裡頭也生了鳥蛋,所以要我們千萬不要拉開窗簾,避免嚇到他們,這也太可愛了吧。
公用的如廁空間,還有洗衣機及烘衣機在這裡
『Wow 趣』的空間也相當的可愛,除了各式大小的帳篷,也有仿綠色草地的環境,重點是旁邊還有桌椅,可以讓來自各地的旅客在這裡聊天或是meeting
房間走道整體來說算是相當的簡約,而且使用的色系居然是相當流行的莫蘭迪色系
一打開房門真的超喜歡這個氛圍
每個小角落拍照都相當具有巧思
阿白立馬被這個靠窗的小角落給吸引了
雖說我們家阿白已經9歲要10歲了,不過有一個私領域的小空間,就算這些玩具是比較符合3到6歲小朋友玩的,也可以在這裡窩一整個下午。
真的在疫情期間我們足足關在家裡將近快要3個月,可以趁著微解禁降二級,來到外地放風一下,真的太幸福了,不過大家也相當的棒,看看街道上其實來往的車輛真的不多。
在這個可愛的空間還可以玩車子勁速的遊戲也相當不錯
門後還有樓層的平面圖,算是環繞型的空間,不會過於複雜的環境讓人感覺相當放心。
電視雖然沒有很大,不過我覺得來到了府城窩旅真的不要窩在房間裡,一定要出來外頭,有相當美的網美環境可以拍照。
其實這個 minibar 也就是個辦公區域,如果有各式的辦公室求在這個小桌面可以充份的達到滿足。
下方還有小冰箱可以使用
看看這個迷你吧有沒有很過份,除了基本的衛浴備品之外,居然餅乾茶包相當豐富的排滿了這個抽屜。
真的只能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看看這個如廁衛浴空間,紮紮實實的運用得相當完美,而且還乾濕分離。
雖說我們兩大一小,不過四人房沒有我們想要的私領域小空間,所以我們選擇這雙人單床的房型,主要也是他的機動性很高,畢竟架高像通舖的房型,可以將兩頂單人床合併起來成為一大床,活用空間又更大。
貼心的將大小毛巾放在床鋪上,不過不得不說毛巾 這個部分府城窩旅提供的相當不錯,算是有厚度的。
不得不說府城窩旅做到相當棒的一件事情是房間內的插頭數相當的多,而且在床頭又有閱讀燈,對於在睡覺前都還會做一些手邊事,或是3C閱讀的人來說真的太方便了。
到了晚上這個空間嚴然就像開party一樣,加上上頭垂降的流星光束,閃閃發亮的感覺好療癒喔。
這個小空間感覺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扮家家酒
雖說本身這一棟大樓裡也有其他的飯店,而府城窩旅就在六樓,單純的一個樓層,不會讓你感覺過於複雜
千萬不要懷疑,走進去右轉搭電梯上6樓就對了
真的在試營運期間跟飯店人員喬了許久,也同步曝光其他特色房間,讓大家可以一飽眼福,這在他們的粉專可是沒有出現喔。
看到這個標誌我一直還在想說該不會是這個房間裡面收納腳踏車,可以提供租借服務吧,結果錯!!這一切真的不是傻人所想的樣子。
想不到吧,居然是單車房
別小看這個單車房喔,懸掛在牆面上的單車可以高達4部
上下舖的設計真的好有那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無障礙的如廁空間
獨一無二的『網美房』
算是充分將邊角的空間運用的相當完美,大方的窗台空間,光線的延伸讓整個視覺感相當的舒適
這個網美旁的如廁空間相當的大,不過發現他也主要是以無障礙空間為主,乾濕分離的環境,加上又有個靠窗的座位區,要不是日照太大,應該有相當美的視角可以拍照。
『雙人房1大床』
雙人房1大床也有私領域的小空間,跟我們所入住睡的雙單床是些微不一樣的
『雙人房』另外還有可以拉成床的沙發床
『三人房』
『八人房』
依照房型提供泡麵及各式的餅乾、礦泉水,這真的太豪邁了。
歡迎大家可以依照個人的家庭需求來做調整,無論是閨蜜旅遊或是家族旅遊,來到這裡都可以完全的達到滿足,而且又沒有一般旅店的嚴肅感,卻又帶著青旅的俏皮跟輕鬆感。
這對父女真是連睡覺都在搞怪,在一覺好眠之後,我們計劃上午的時間在飯店避開炎熱的日照,然後用個午餐就回台中。
因為才剛開始試營運,所以飯店本身還在評估是否提供早餐,還是跟周邊附近的早餐店作合作,所以未來有沒有提供早餐的部分,再請大家多多關注他們的粉絲專頁,而我們相當幸福的是品嚐到附近相當文青的早餐店『參七茶房』
飯店跟參七茶房所合作的早餐,總共有三款,剛好我們兩大一小完美呈現給大家參考。
草莓三明治
塗抹的草莓醬也都是店家自己熬煮的,這個部分阿白超級喜愛的,我也有偷咬一口,不會過於甜膩,而草莓的香氣相當的豐富。
蛋沙拉三明治
覺得真的是搭配得太巧妙了,雖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愛全麥吐司,不過他的蛋沙拉蛋白顆粒比較大,搭配著生菜還有蘋果切片,吃起來口感真的是相當具有飽足感。
真的在這個空間要躺要坐都可以
郵局外頭
飯店附近的廟宇,週邊都很好拍照
 
午餐來到了中西區品嚐知名的文青粥店-貫糜湯,份量相當地實在,而且食材新鮮沒話說。
在貫糜湯粥店附近的空地也超好拍照的
飯店資訊
府城窩旅Tainan Wow
地址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14號 六樓
電話0622-2689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