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遭到俄羅斯以「未將用戶資料儲存在當地伺服器」的罪名,開罰超過4萬美元。(圖:Pixabay)

Google遭到俄羅斯以「未將用戶資料儲存在當地伺服器」的罪名,開罰超過4萬美元。(圖:Pixabay)


俄羅斯法庭發言人今天(29日)表示,俄羅斯已經以未將用戶資料儲存在當地伺服器的罪名,對谷歌(Google)祭出超過4萬美元的罰款。這是這家美國科技巨擘首度因為此種犯行遭到罰款。

俄羅斯政府一直尋求加強控制俄羅斯的網路,也發展岀所謂的「主權網路」,並說,外國科技公司必須將俄羅斯用戶的資料儲存在俄羅斯境內。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塔甘斯基(Tagansky)區域法院發言人表示,法院今天判定谷歌違反「資料在地化(Data Localization)」的法律有罪,並罰款300萬盧布(大約4萬1千美元)。

違反這項法律的最高罰款是600萬盧布。

這是谷歌首度被以違反2014年通過的這項爭議性法律而遭到處罰。這項法律要求,俄羅斯網路用戶的個人資料必須儲存在俄羅斯境內的伺服器。

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去年也因為沒有遵守這項法律被罰款,而知名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在拒絕移動俄羅斯用戶資料之後,遭到俄羅斯封鎖。

最近幾個月來,俄羅斯一直在對外國科技公司採取法律行動,尤其是社交網路,因為這些公司未依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的要求,刪除相關網路內容。

批評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人士指出,俄羅斯政府以保護未成年人以及打擊極端主義為藉口,要求移除網路上與反對派有關的內容。反對派大多通過網路來表達和傳遞相關訊息。

今年1月,在支持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大示威期間,當局指控網路平台,沒有刪除號召未成年人參加集會的貼文,是干預俄羅斯內部事務。

臉書和谷歌已經因為未移除「非法內容」而交出罰款,推特則在今年稍早,被Roskomnadzor以同樣的理由調降服務速度。

Roskomnadzor也揚言,如果被禁止的內容還是沒有被移除的話,就要全面關閉推特。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俄國會大選前 監管機構封鎖納瓦尼反腐網站
俄大選前繼續鎮壓異議 納瓦尼發言人軟禁延長半年
納瓦尼遭毒害案 美國將對俄羅斯祭新制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