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所在的「綠區」,29日清晨遭到2枚火箭砲攻擊,沒有造成傷亡和破壞。(圖:維基百科)

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所在的「綠區」,29日清晨遭到2枚火箭砲攻擊,沒有造成傷亡和破壞。(圖:維基百科)


伊拉克安全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駐巴格達(Baghdad)大使館所在的「綠區(Green Zone)」,今天(29日)清晨遭到2枚火箭砲攻擊,沒有造成傷亡和破壞。

綠區是巴格達加強安全保護的地區,多國政府大樓和外國代表機構都設在其中。

在這起黎明攻擊發生之際,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emi)已經結束在美國華府的訪問,正搭乘飛機返回巴格達。

巴格達綠區也曾在8日遭到2枚火箭砲攻擊,安全消息人士說,火箭砲攻擊的目標可能是美國大使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伊拉克總理哈德米26日在白宮達成協議,將在今年底正式結束美軍在伊拉克超過18年的作戰任務。

目前美軍有2,500人派駐伊拉克,主要目標是對抗伊斯蘭國(IS)的殘餘份子。在結束作戰任務後,美軍在伊拉克的角色將完全轉向訓練,以及為伊拉克軍隊提供自我防衛的建議。

這個轉向預計將不會產生巨大影響,因為美國早已將重心放在訓練伊拉克部隊。

美國為首的聯軍在2003年3月,以當時伊拉克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為由,出兵伊拉克。海珊政權後來遭到推翻,但這些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從未被找到。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美國軟硬兼施 拜登二度空襲伊朗撐腰民兵
宣揚和平與共存 教宗結束伊拉克之行
伊拉克什葉派領袖告訴教宗 基督徒公民應生活在和平之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