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南部下雨時間長,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仍偏向於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表示,隨低壓帶北抬,台灣未來1週都位於大低壓帶南側、吹著西南風的位置,中南部處潮濕空氣的迎風面,將迎來顯著水氣,易有顯著的雨勢,部分區域將有持續性降雨,南部可能有豪雨以上之強降雨,中部亦容易有豪雨或大雨出現,北部、東部天氣亦不穩定,尤其午後時段易有短時強降雨,各離島也有短暫雷陣雨,澎湖需留意較大雨勢。

週末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慎防劇烈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到,今日南部下雨時間長、陣雨或雷雨;中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北、東半部未雨時炎熱;東南部有焚風可能。

週六(31日)、週日(1日)西南氣流影響,慎防豪雨,中南部雨勢增大,下雨時間更長,陣雨、雷雨機率更高,可能有瞬間暴雨,雨勢更明顯,其他地區,不定時有機會降雨,午後尤其要留意顯著雨勢。

中央氣象局指出,下週一(2日)強盛西南風持續、各地天氣不穩,中南部,陣雨或雷雨,並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北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7月29日至8月3日累積雨量預測。
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最新歐美模式共同顯示,華南上空有大低氣壓成形,為台灣引進頗強的西南風,展望接下來一星期,中南部要有準備會有一段不算短的下雨日子,尤其是中南部山區,累積雨量預計不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