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二級,高雄漢來海港自助餐,30號起恢復內用吃到飽,將採梅花座隔板用餐,還有專人端上桌,另外饗食天堂還有旭集則還要再等等,8月3號才開放,各家buffet業者陸續就位,還有的業者推出套餐化,縮小份量提供點餐吃到飽,讓用餐民眾像吃西餐一樣,更精緻。

圖/TVBS
表皮金黃酥脆的脆皮烤鴨,新鮮現蒸的清蒸螃蟹,好幾道料理全擺上桌,你沒看錯,餐廳Buffet要開放內用了,但用餐規則有些不一樣。

餐廳服務人員:「供餐方式都是由師傅夾菜給您,部分餐點的部分,需要您把夾子放進容器。」

漢來海港除了採用隔板梅花座,自助餐,不開放民眾自己夾菜,而是改放桌號夾,由專人端上桌,搶先體驗的民眾感覺如何。

用餐民眾:「以前是客人自己去夾,那可能講話會比較會擔心,那現在由服務人員直接上菜,就覺得蠻安心的。」

圖/TVBS
用餐民眾:「比較衛生,不用跟人家共用盤子,然後上來是一份一份的,就很方便。」

另一邊,萬豪酒店則採桌邊服務,不用自己夾菜,就連屁股都不用離開椅子,直接拿菜單給提供顧客點餐,像西餐一樣一道一道慢慢送上來。

用餐民眾:「因為要因應這個套餐單點,就是做小份量,所以它buffet精緻化。」

全國降二級,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buffet也要拚內用,其中漢來海港,7月30日恢復內用,不過台北敦化店、天母店,要等到8月3日才開放,另外饗食天堂和旭集除了雙北之外,其餘店面8月1日開放內用,針對饗食和旭集在餐檯區的服務人員要和顧客保持1.5公尺距離,由服務員代為夾菜供餐。

圖/TVBS
民眾:「不會,因為現在疫情,我們還是要格外小心。」

民眾:「還不會,(為什麼)因為疫情還沒有很穩定,過一陣子看看吧。」

民眾:「如果說作法蠻妥當的話,其實是可以試試看。」

業者積極復業,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覺得怕怕的,選擇外帶,不過在疫情下,buffet餐廳加強防疫措施,對於外食族來說,能吃的比較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