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舉辦的「2021年全國企業家活動日暨中國企業家年會」於7月29-30日舉辦,活動日期間召開「雙碳目標驅動高質量發展」論壇。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副司長尤勇出席並演講。

  尤勇在演講中表示,隨著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的日益興起,綠色低碳發展已成為當今世界各國積極追求發展方向,綠色增長成為全球產業競爭的制高點。

  他指出,我國作為世界製造業大國,經過數十年的快速發展,建立起門類齊全工業體系,為社會創造了巨大財富,極大的提高人民的物質生活水平,工業快速發展,相伴而來的是資源能源消耗和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工業和信息化部認真貫徹黨中央和國務院加快生態文明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加強工業領域綠色發展統籌謀划,出台一系列的工業綠色發展規劃和政策,實施綠色指導工程,不斷健全政策標準體系,加快傳統工業的綠色化改造,積極培育綠色增長新動能。」他說道。

  尤勇談到,「十三五」期間,工業綠色發展取得積極的成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能源消耗下降了16%,單位工業增加值用水量下降10%,打造了以百家綠色園區、千家綠色工廠、萬種綠色產品為代表的一批綠色製造標杆,綠色製造體系初步建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