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大興機場臨空區首個商品住宅項目完成規劃許可 

  中國網財經7月29日訊 以首善標準推進「兩區」建設,日前,大興機場臨空區首個商品住宅項目即榆垡鎮中心區某地塊R2二類居住用地項目完成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核發工作。大興機場臨空區以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目標,主動服務、並聯審核,「多規合一」協同平台會商及工程規劃許可證核發工作總計用時僅8個工作日。

  據了解,3月31日,北京市發佈了本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出讓公告,共計30宗,其中大興機場臨空區1宗,建設用地面積約5公頃,該地塊於5月17日成交,競得單位於7月11日向大興機場臨空區管委會提請「多規合一」協同平台會商審查,當天正值周日,又出現暴雨橙色預警,大興機場臨空區管委會工作人員靠前服務,加班加點推進工作,僅用5個工作日出具平台會商意見,並用3個工作日完成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核發工作,該項目成交后25個工作日取得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審批時間壓縮至8個工作日。

  值得一提的是,大興機場臨空區管委會主動向競得單位提供審批交底,以清單方式一次性告知項目「多規合一」協同平台會商及工程規證的相關要求,並安排專人跟蹤服務、隨時解答有關技術問題。為壓縮審批時間,在項目辦理過程中管委會規劃建設部、綜合審批部兩部門有效聯動,信息及時共享,保障了並聯審批的時效性和準確性。

  大興機場臨空區管委會在對臨空區住房現狀調查於需求規模預測分析的基礎上,立足臨空經濟區的社會發展特點,統籌研究提出住房供應保障方案。該項目是大興機場臨空區批複后首個商品住宅項目,在臨空區現有安置房、公租房的基礎上,初步解決了商品住房供應缺口問題,進一步增加了住房供應的多樣性。未來,大興機場臨空區管委會將以保障大興機場臨空區的職住平衡、住房供應動態平衡、加強審批服務、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兩區」建設為目標,努力做好居住服務保障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