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的第一天!除了雙北、宜蘭外的縣市都恢復內用開放,下午實際看看人潮還不算少,只是大家對用餐新規定也不太熟悉,除了基本的防疫隔板、梅花座是必須的,有些店家像燒烤店是讓你一人一爐或派專人幫你煮,如果1家4口去用餐,要注意可能得拆2至3桌。

圖/TVBS
一片片燒肉在烤盤上滋滋作響,這聲音好久沒在餐廳聽見了,降為二級能內用的第一天,第一個用餐時段,民眾都來透透氣。

記者洪彩綸:「降為二級警戒之後,台中Outlet Mall的這家燒肉店,也出現了睽違的客滿情況,因為防疫考量一人一桌。」

一人一桌所以很容易客滿,有些人其實不太清楚新規定,但體驗一次「防疫用餐」後,滿新鮮的!

用餐民眾:「到這邊之後,發現要一個人一個套餐,可是我們覺得,進來之後感覺,還滿好的。」

小朋友自己烤,也覺得很新奇,要注意全台「內用」規矩都有些許不同。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全台降為二級,除了雙北市跟宜蘭,其他縣市都可以內用,但規矩還是好多,如果我今天是一個爸爸帶著一個Baby,她不能自己吃飯,我們可以在同一個隔板區一起用餐,但如果今天,我跟著男女朋友,他必須坐在我的斜對角位置,或是1家4口一起外出用餐,有些餐廳又更嚴格,中間會有隔開的桌距之外,另外2位家人,還得坐在隔壁隔壁桌的斜對角位子。」

圖/TVBS
聽起來有點複雜,總之家人間都不能坐一起,本來吃合菜的,瓦城集團就火速出新菜單,12種個人套餐取代原本多人合點,解禁第一天美食街和餐廳,其實人潮都不少,桃園銅盤燒肉本來就一人烤一個,唯一差別就是跟家人隔有點遠,中間多上隔板,各吃個的感覺,或有些品牌直接代烤代煮。

這一大鍋,全交給店員,乾杯集團旗下燒烤店,全改為人員代烤。

乾杯集團公關課課長羅文君:「我們旗下的燒肉跟火鍋品牌,那統一都有專人提供定烤,或是烹煮然後再分食給消費者,那避免共食。」

還有馬辣集團也全面配合,旗下火鍋品牌,只要是街邊店的都從大鍋改小鍋,但一人一鍋,或像百貨門店因為不能有明火,所以乾脆讓顧客一人一桌開一鍋,疫情間真體驗到,什麼是吃飯皇帝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