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战朝鲜:雅信传」终于在万众瞩目下登场了,2021年7月正式推出,大家追完后评价两极的非常明显,我自己看完全也能理解, 可能大家的期盼过高,以为有很多大型丧尸画面?或是全智贤主演全集?但殊不知有点像历史故事的拍法,以真实历史为背景,所以让许多人比较吃不消。

延伸阅读:

2019韩剧:李尸朝鲜1/Kingdom第一季(1~6集),古代丧尸及权谋混搭剧。

2020韩剧:李尸朝鲜2/Kingdom第二季(1~6集)剧情/结局/心得,结束靠丧尸引起的宫中斗争,但又埋下更深的伏笔!

网路上有很多专业的文章,就是熟懂整个韩国历史的人写的,大家有兴趣去GOOGLE就可以看到非常多篇精湛的影评文章。老实说我其实不太懂这些韩国历史,所以我的文就是比较肤浅的观影者心得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部电影画面真的非常非常黑,就是那种已经把萤幕调亮到100%还是满黑,黑到可能让你错过全智贤登场。整部电影大约90分钟,若是大家是冲著全智贤追这部可能满失望,因为她本人是到第48分钟才登场,有一种等到天荒地老的感觉!不过登场后当然气场全开,非常好看。

再来若你是丧尸迷,追这部电影是期待大型丧尸画面,那你也是会等到海枯石烂!因为90分钟的电影几乎都是在说王国变丧尸前的一些政治及历史问题,所以一路会到65分钟左右才出现第一个人类丧尸,不过整个特效跟化妆还是非常到位。

大家还记得尸战朝鲜2(又称李尸朝鲜2/Kingdom 2)最后结尾是一直在找生死草源头的世子李苍(朱智勋饰),在某处发现了神秘角色,全智贤惊喜登场,一共约10秒的画面,引起大家热烈讨论。这部电影就是把整个时间轴往前拉,像是前传的方式来说明「雅信」这个角色。

很多人问我若没有看尸战朝鲜1跟尸战朝鲜2可以看这部电影吗?我想了想觉得可以ㄟ!若看完雅信传再去看尸战朝鲜1跟尸战朝鲜2好像会接的更不错,就是丧尸的一切源头都从这部电影开始,我倒是满推想看的人放心点开,不用觉得自己没看前面会跟不上。

整部电影其实就是在讲述雅信悲惨的人生,生活在边界不算女真人也不算朝鲜人,身份不被认同,最终因为报仇利用生死草来复活死去的族人,再以仇人的尸体供养活尸。才会有尸战朝鲜1把生死草给御医复活朝鲜王,也接上尸战朝鲜2李苍世子找到生死草的源头。

电影开始就是从野生的小鹿吃了生死草后暴毙,小鹿变成丧尸鹿想攻击老虎但被老虎吃掉,换成老虎也变成丧尸。士兵发现女真族尸体,担心女真族被朝鲜杀害的真相被发现,佥度使派雅信爸到女真部族散布是这些尸体是被老虎咬死的。

雅信的母亲病重,为了要救妈妈她常常偷跑到禁区内想找山参,不过却不小心看到了有关生死草秘密的壁画,于是她想帮妈妈找到生死草,让妈妈得以被医治活命。想不到雅信因为上山找生死草而躲过被灭族,成为族中唯一幸存者。

因为想报灭族之仇,还是孩子的小雅信只好投靠了父亲的长官佥度使大人,并说自己什么都愿意做,要她跟爸爸一样当密探她都愿意,于是小雅信就在军营生活。小雅信变成了大雅信,也很努力的在练防身跟射箭,但无论她多强大,她的身份仍无法杀了玷污她的朝鲜士兵,只能任由自己被欺凌。

雅信潜入女真营区竟然发现爸爸其实还活著,只是被囚禁到失去双脚且生不如死,爸爸看到雅信求她杀了自已,他已不想这样活下去。回去后雅信才发现当年被灭族是佥度使大人做的,所以雅信杀了进房的士兵,再利用生死草把他变成活尸,也让整个军营成为丧尸营队。

雅信拖著一个士兵回自己的部落,这个雅信成长的部落原本是那么的美好,一起生活一起扶持,只是这一切都因为佥度使大人而失去。如今雅信的部落已经变成丧尸部落,雅信的族人都成了绑著铁链的丧尸,雅信把士兵献给他们吃。

沉受重大背叛而失去所有的雅信的很可怜,所以她也决定要好好的为族人及家人复仇。雅信最后带著生死草去见了医员,让他们能用生死草给御医复活朝鲜王(尸战朝鲜1),也完整交待李苍世子想寻求的生死草秘密(尸战朝鲜2)。

「尸战朝鲜:雅信传」整体来说算是让我们了解么造成「李尸朝鲜」的原因,而雅信之所以成为丧尸王,这一切的原因都是身份不认同及被背叛,其实很悲剧。我觉得这部电影说不上是精彩万分,但也不到难看,看得出剧组对史实部份很用心,只是对追求刺激的丧尸迷来说可能就稍嫌无趣这样。然后画面真的非常非常黑,总觉得眼睛好像快瞎?而且黑到我根本认不出朴秉恩有演?哈哈哈哈

【文中部份照片转贴지금 만나러 갑니다韩网】

更多追剧文:

韩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6

陆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8

日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日剧

电影: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电�%B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