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手机几乎不离身,而且会大量下载App,最近就有国外资安业者Zscalar发布最新报告,恶名昭彰的Joker间谍软体又重现江湖,在Google Play商店上发现有11款工具应用类型的App,遭植入最新的Joker间谍软体,这会不断地透过窜改程式码的机制,借此绕过Google Play Store 的安全审查,用户若是下载,个资恐怕遭窃,甚至还会被暗中绑定执行订阅付费项目。

国外资安业者Zscalar公布11款入侵安卓系统的App,目前已下载超过3万次。(图/翻摄自Zscaler)
Google Android安全团队,日前接获资安业者Zscaler的ThreatLabz研究团队举报,Joker间谍软体在11款工具应用类型的App植入恶意应用程式,随即Google Android安全团队已在Google Play商店删除这些可疑的应用程式,不过根据了解,下载安装量已达到3万次。

安卓用户须注意是否有个资遭窃和信用卡无故扣款的情况。(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相关单位呼吁,若是有民众先前已经下载,请尽快从装置上删除并解除安装,同时留意近期的帐单明细,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个资遭窃,以及信用卡被平白无故扣款。

至于Zscaler侦测到藏著Joker恶意程式的11款App如下:

1.Free Affluent Message

2.PDF Photo Scanner

3.delux Keyboard

4.Comply QR Scanner

5.PDF Converter Scanner

6.Font Style Keyboard

7.Translate Free

8.Saying Message

9.Private Message

10.Read Scanner

11.Print Scanner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挤出小时间,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线啰,一起挤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