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烟花」在今(23)日上午9时,中心已经移动到日本冲绳宫古岛南方约60公里的海域,宫古岛的瞬间最大阵风高达17级风,造成上千户停电,居民连夜避难,对此有网友分享影片,并表示光16级就可以把路树吹到连根拔起,让他直呼「突然觉得台湾很幸运」。

网友PO文。(图/PTT网友授权提供)
原PO在PTT以「日本气象评定烟花台风有17级的风速!」为题发文,指出日本气象局把「烟花」的风速评定有17级,而17级的风速有多强?光是16级就可以把路树吹到连根拔起了,连大陆气象也评定烟花为「超强级台风」,原PO另外分享2016年「强台莫兰蒂」袭台的16级风画面,让他不禁直呼「看了影片的风速,突然觉得台湾很幸运,被众神保护著」。

中台「烟花」最新动态。(图/中央气象局)
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资料显示,中台烟花在下午5时30分止,中心在台北东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动,其暴风圈正逐渐进入台湾东北部及北部海面,对台湾北部海面、东北部海面及东南部海面构成威胁,预计此台风强度有稍增强且暴风圈有稍扩大的趋势;目前其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0公尺(约每小时144公里),相当于13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50公尺(约每小时180公里),相当于15级风。

今晚至明上午风雨较明显,明午起换南部有雨。(图/翻摄自「天气风险 WeatherRisk」粉专)
另外气象专家彭启明也提醒,今晚至明上午风雨较明显,明午起换南部有雨,烟花台风目前来到了宜兰东方大约330公里的海面上,已经开始加速北北西移动,北部、宜兰的风雨现在开始会越来越明显,北部山区要特别留意持续性的雨势,持续到明天上午。

更多新闻:烟花滞留不走!「这区紫爆」降雨变更强 全台风雨时程曝

明天下午后台风加速北上远离,北部风雨转缓,但因为转吹西南风,换成中南部开始降雨,尤其山区降雨也会比较明显,而且可能会持续到下周二、三(27、28日),南部的朋友们要做好长时间下雨的心理准备。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挤出小时间,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线啰,一起挤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