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数位股份有限公司所举办的第三届「台湾学生游戏开发者论坛(TSGDF,Taiwan Student Game Developer Forum)」预定于 8 月 7 日线上登场,本次活动承袭往届论坛精神,以学生游戏开发者为主轴,邀请游戏业师、各方学生团队以及游戏爱好者共襄盛举。  
 
  在经济部工业局指导下,由 Digi + 数位经济产业推动办公室、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及暴风数位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筹办的第三届「台湾学生游戏开发者论坛」将于 8 月 7 日透过线上登场,本届论坛考量到近期疫情,将使用暴风数位所开发的 Shuttle 线上展会系统,让参与者可居家参与游戏业师演讲、游戏摊位展、菁英团队分享会以及开发者沙龙等多种活动,深入了解每款游戏背后的开发历程。
 
  • image
    本次论坛主视觉以沙漠绿洲作为发想,希望在疫情时代提供学生团队一个良好的互动环境
  • image
 

游戏业师演讲 点亮从学生通往业界的道路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信仰游戏」与「熊骨工作室」的成员,将在主舞台分享游戏开发经验。两个团队皆在学生时代便投入游戏制作,并获得多项游戏大赏的肯定,毕业后更持续投入游戏开发,致力打造独特作品。
 
  开幕讲者为信仰游戏的游戏企划蔡易桓先生,他将分享《细胞迷途(MO:Astray)》的开发历程,讲述学生开发者容易犯下的失误,以及作品如何朝向业界标准迈进。闭幕讲者则为熊骨工作室的游戏制作人张秉华先生,他曾在学生时期制作《齿轮齿轮(GearGear)》、《图塔图塔(TutaTuta)》,现正持续开发叙事游戏《沉没意志(Minds Beneath Us)》,将著重于游戏团队组建与专案管理。
 

菁英学生团队 交流开发经验

 
  今年的活动也与「IndieCabin 木屋游戏馆」合作,预计邀请多个荣获各大竞赛的学生团队在演讲厅分享开发经验,并于游戏摊位展出作品,参展游戏包含南台科技大学的《亚路塔(Aeruta)》、铭传大学的《Raven 渡鸦》、大同大学的《Buzzer 蚊子人》,以及亚洲大学的《美溺 Over Beauty》。除了典型的游戏开发团队,论坛将拟邀 MineNTU 台大麦块团队前来参与交流会。
 
  此外,演讲厅也将举办开发者沙龙,提供热爱游戏制作的学生们更多交流空间。只要以「学生如何开发游戏」做为主轴,无论是开发游戏途中的甘苦谈,还是后续的行政、行销与职涯发展皆可为讲题。开发者沙龙讲题投稿延长至 7 月 30 日。
 

游戏摊位展 展现学生团队创造力

 
  受到疫情的影响,这两年学生少了许多展示游戏作品的机会。本届论坛承袭过往以学生作为主角的精神,预计邀请 12 学生团队进行摊位展示,参展团队不仅可透过 Shuttle 线上布置摊位页面,活动当天也可与来宾即时互动,让更多人认识自己的游戏。此外,团队也可与同样热爱游戏的开发者们交流互动,广结游戏创作伙伴。游戏摊位报名至 7 月 24 日。
 

活动资讯

  • 举办时间:2021/8/07(六),10:00~17:00
  • 活动地点:线上
  • 活动费用:免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