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目錄

  • 天氣即時預報
    • iOS 下載:
  • Windyty
    • iOS 下載:
    • Android 下載:
  • 停班停課 –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 煙花颱風最新動態
  • 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 颱風、地震相關連結

 

颱風與地震 對於臺灣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天然災害。每年七到十月是颱風的好發季節,不僅會在短時間內帶來超大的雨量,風雨交加對於農漁業造成巨大的財損。隨著時間來到七月,是颱風的好發時期,在疫情微解封卻遇上煙花颱風來攪局,筆者在下方精選幾款準確且易懂的網站!

 

 

 

天氣即時預報

iOS 下載:

 

天氣即時預報 手機app

 

天氣即時預報 浣熊颱風最新動態

天氣即時預報是我最常關注的氣象網站,網站並持著『 氣象,是一門專業學問,但要將資訊轉換為民眾易懂、正確且不失公平、平實,是一件更重要的事情。』目前在 Facebook 上擁有近 77 萬粉絲的《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團是一個資訊轉換平臺,將許多的數據,透過精美的圖示以及簡單的文字,成為一般民眾生活中,容易接受的訊息。除了分享最新颱風動態以外,如有地震或梅雨季節災害發生時,天氣即時預報也會在第一時間進行地震快報預估雨量等資訊的傳遞。

 

 

 

Windyty

iOS 下載:

Android 下載:

Windyty 最新颱風動態

天氣即時預報是以淺顯易懂的圖文方式讓一般民眾瞭解天氣最新動態,而 Windyty 則是利用驚豔的即時動畫效果,顯示出全球地圖上風速、氣溫、降雨的特效天氣預報。使用方式極為簡單,在左上角輸入查詢的地點以後,透過調整下方的時間軸可以一眼目睹未來一週的天氣最新動態。(上圖以 利奇馬颱風 為例,可以看到該區域週五週六時的即時雨量、氣溫、風速與溫度的天氣資訊,可藉由動畫的呈現規劃出門的行程)

 

 

 

停班停課 –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停班停課資訊

每年七到十月對於臺灣等熱帶國家都難免會遭遇到颱風的侵襲,甚至是四到六月的梅雨季,都有可能帶來致災性的降雨。為了確保民眾的安全,行政院訂定『 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 』,提供天然災害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有所依據。(最新停班停課資訊,請參考:行政院公告)

 

 

 

煙花颱風最新動態

煙花颱風 最新消息

今年第6號輕度颱風煙花生成氣象局觀測,煙花颱風今天凌晨2時形成,上午8時位置位於鵝鑾鼻東方1100公里海面上,煙目前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 上圖為過去案例,如有最新消息會隨時更新

⚠️ [2106] 輕度颱風煙花|動態說明 [07/18 08:00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TD08已經在今天上午增強為今年第六號輕度颱風「煙花」(命名由澳門🇲🇴提供)。中心風速目前每秒1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 路徑方面】由於北邊太平洋高壓勢力比與預期稍強,依此目前預測路徑「煙花」可能會沿著高壓邊緣移動,會非常靠近,甚至直撲臺灣。

【🇹🇼 對臺影響】由於路徑測上的改變,影響時間也比上階段預期的更長。 目前預測20至24日是「煙花」外圍環流影響期間,影響初期北部、東部首當起衝,後期則時中南部地區需要留意。 不過目前的預測路徑仍有變數,請持續鎖定掌握最新颱風動態說明。 資料來源: 臺灣中央氣象局(CWB) ———

【停班停課最新通知】團隊已啟動「熱帶擾動生成因應機制」! 一旦熱帶系統在西北太平洋生成,並有靠近臺灣甚至影響臺灣天氣的訊號,即啟動此機制,期間我們會持續追蹤熱帶系統的發展與移向;不定時向大家說明相關天氣變化、警報發布、防災提醒等重要建議;依據當下資料做出相對應的防災建議作為!

 

 

颱風、地震相關連結

[ 天氣即時預報 臉書粉絲專頁 ]

[ Windyty 官方網站 ]

[ 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臉書粉絲專頁 ]

[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

[ 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