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2021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1~10集)劇情/結局/心得,充滿寓義的台詞及活出自己的美好,我們都要擁抱自己的不完美。 – 雨立今=霠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是一部很特別的劇,我覺得應該是反應很兩極的劇,喜歡的人就非常喜歡,不愛的人可能一集都追不下去,說故事的方式很特別,用了大量的旁白,我個人很喜歡。整部劇很多台詞很打動我,劇情也頗有意思,片尾的音樂也精彩,對我來說這部劇是精緻的佳劇。

我真的離開日劇圈滿久的,回想起前一次看松隆子的劇已經是20年前的HERO了,松隆子跟我年紀差不多大,詮釋這部離過三次婚的女主角特別有感覺。雖然這社會對女性離婚的態度已經比較開放了,但其實仍舊有一些負面的成見,尤其結婚跟離婚都不只一次,更是讓多數人不解。

這部劇主要就是在講建築公司的社長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飾)與三任前夫的故事,離婚的夫妻間到底還剩下些什麼?這部劇讓人改變了「離婚關係」的刻板印象,其實前夫妻的關係也能跟家人一樣,三位前夫因為永久子的關係也成為家人,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加一個女兒形成十分特別的家庭關係。

每一段婚姻的離散都有自己的理由,那個當下跨不過去了,選擇分開。大豆田永久子的女兒大豆田唄(豐嶋花飾)是與第一任前夫田中八作(松田龍平飾)生的,他是間餐廳的老闆,是一個溫柔又善良的人」我剛開始很不解他們怎麼會離婚?後來才知道原來八作心中一直有個很喜歡的人,雖然與大豆田永久子離婚,但仍像個心靈導師般關愛著她們母子。

第二任前夫我承認比較怪,哈哈哈哈哈!佐藤鹿太郎(角田晃廣飾)是一名攝影師,對大豆田永久子一見鍾情,很小氣又愛斤斤計較,當然我覺得他很有喜感也很真摯,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可能吸引的永久子,離婚後仍對前妻不斷關心。

第三任前夫是律師中村慎森(岡田將生飾),現在擔任大豆田永久子是公司的律師,所以兩個人在職場上仍舊一直見面。慎森是個愛碎念又龜毛的人,當初與大豆田結婚時因三次司法考試都落榜成了家庭主夫,受不了大家的閒言閒語離開。他對大豆田還是非常留戀,自責與前妻沒有溝通就離婚,所以沒有結束的感覺,希望大豆田能幸福,自己才能道別放下。

大豆田雖然離了三次婚但並沒有對愛情或婚姻感到絕望,雖然她習慣獨立也能自己活的很美好,但總希望自己還是有人珍惜。永久子家有一個總是脫軌的紗窗,隱喻著她的內心,總期待有個人能幫她修好,是不是再找個人相愛結婚呢?永久子沒有放棄追求幸福,也相信自己有一天會得到幸福。但最後修好的自己的爸爸,她自己也能修好,事實上不用靠愛情也能過的很棒。

離婚雖不光榮但也絕不是傷痕,只是證明一路走來的跌撞,永久子從不以離婚自卑,也認為這些走過的路都是有趣的,更覺得離婚的人一樣有權利活的快樂自在,誰的人生沒有失敗過?但人生失敗過也不代表是失敗的人生,就如同永久子的閨密綿來惠愛(市川實日子飾)說的,「離婚,是你對自己誠實坦蕩證明。」

惠愛是永久子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兩個人總是一起生活一起扶持,是彼此心中最重要的伙伴。惠愛在第6集忽然死去,這對永久子來說打擊很大。來不及說再見的遺憾很沉重,永久子只能幫在太平間外幫惠愛把帽T帽子的的鬆緊繩拉出來,喜歡惠愛的八作幫她準備了一雙全新的襪子。送走惠愛後,永久子很平靜,以旁白描述她的心情「永久子吃了茶泡飯,雖然好吃但似乎放了太多芥末。」

第7集開始應該算是「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進入下一篇,永久子失去最好的朋友惠愛一年了,以為她平復了但沒有!她在公園遇到了小鳥遊(小田切讓飾),再公園中小鳥遊安慰著永久子。「人生有兩件重要的事,一是不要覺得死去的人可憐,二是活著的人一定要追求幸福。」永久子不知不覺的滴下淚水,原來她一直對惠愛的死難以接受。

小鳥遊這個角色找小田切讓來演真的逼死人!我覺得不接受不愛他根本不是平凡女人做得到呀?我整個完全被他吸走。永久子最終拒絕了小鳥遊,發現自己最愛的是第一任丈夫田中,而田中也是喜歡她的,但經過那麼多事,還有惠愛的關係,兩人也不太可能再復合。

說了那麼多我喜歡這部劇的內容,但也有不喜歡的部份,不過追劇很主觀,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就是我覺得三個前夫們遇到的另外可能發展成愛情線的人都怪到無言。喜歡八作的是好友的女友,一直偷跑來告白糾纏八作;鹿太郎遇到的演員也是瘋女人,當人家小三還要掩護?慎森遇到的飯店員工也詭異到爆,三個女人都很莫名其妙,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滿喜歡「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無論在劇情或台詞都讓我有滿多共感,劇中刻畫的人物及情感的描繪都很有深意也很動人,是值得細細品味。離婚不代表是失敗的人生,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抱那個跌倒受傷的自己,就如同片尾曲中提及的「故事的前方有著什麼雖然還看不見,我自己決定一切幸福的模樣」。

【文中照片轉貼あ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官網】

更多追劇文:

韓劇: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6

陸劇: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8

日劇: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日劇

電影: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電�%B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