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溪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5:30-13:30
電話:(05)224-3177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356號

整理照片的時候,連自己都很困惑怎麼把照片拍成這樣。

講起嘉義美食,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火雞肉飯或是福義軒,向嘉義人談起福義軒可能沒什麼爭議,頂多就是討論到排隊人潮依然未減、價錢越來越貴,最近福義軒還因為外籍移工勞資問題而有媒體報導。

但是聊起嘉義雞肉飯,嘉義人可能會卯足全力跟你爭辯倒底;如同臺北人有不同的牛肉麵店堅持,臺南人有各自擁護的繕魚意麵或牛肉湯,嘉義人也有各自喜好的嘉義火雞肉飯。

這次到嘉義,跟著在地人一起去喫了從小喫到大的滋味。

阿溪雞肉飯是嘉義人私藏的愛店,位在西區仁愛路上,仁愛路有許多小喫店和餐廳,是當地人覓食的去處。店裡的座位數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是騎著車來外帶,接近午時用餐時刻,剛入座不久,外帶的人潮就開始排隊。

阿溪的菜單很簡單,除了魯肉飯、雞肉飯、雞片飯,還有一些小菜和湯品,比較多人會點的是雞片飯和荷包蛋(鴨蛋),當天用餐的時候兩種都賣完了,因此選了雞肉飯、滷豆腐、筍絲和貢丸湯。

阿溪火雞肉飯上面撲著一層油蔥酥,火雞肉都是店家用手撕製的;很多人不喜歡喫火雞肉的原因,會說火雞肉比較硬或乾柴,但在嘉義喫到阿溪雞肉飯發現,火雞肉一點也不柴,肉量豐富又軟嫩,淋醬不會太重,喫得到火雞肉與米飯的比較原味的香氣。

下次到嘉義時,除了比較常被討論的幾家嘉義火雞肉飯,不訪也可以試試當地人推薦的阿溪雞肉飯。

———-
喜歡文章歡迎追蹤我
https://www.facebook.com/freyadaily/
IG重新開張也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freya.dail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