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changyang319 (Page 7 of 243)

學習程式語言必備的好站Udemy

Udemy 是個線上教學的影音銷售網站,上面有許許多多來自世界各地作者所製作的課程,且大多數的平臺都有其對應的App可以使用,內容絕大多數都是以「英文」為主,如果你是想要學習「程式語言」的話,這個網站千萬不錯過。

有人也許會因為「全英文課程」而不想使用Udemy,但我要溝通一個概念,既然你想要學習的是「程式語言」,你就已經逃不了「英文」了,所以不要去畏懼它,實際上也沒那麼可怕,因為你是「看影片」來操作,作者他們只是說一些簡單的「這個要這樣」、「那個要怎樣」…,都是一些簡單的對話,你就是「跟著操作」就好了,並不困難。

我2017年11月時,開始購買「Udemy」的課程,如下圖:

之後,也陸陸續續購買了非常多的課程,如下圖:

因此,由我來推廣Udemy,應該是有那麼一丁點公信力吧。

之所以會陸續購買課程的原因,除了內容很優之外,就是價格公道,而且購買的程式不滿意,30天內可以退款,你可以看到我第一張圖,上面我就曾經退了一門有關「GCP」的課程,當時購買了之後,因為我英文也不是很好,而這位作者的口音很怪,加上他大量的用說話來講解課程的內容,導致我鴨子聽雷,所以把它給退貨了,Udemy也不囉嗦,就直接退費,所以在這邊購買課程,完全沒有風險。

如何選擇課程?

Udemy是個國外的網站,因此裡面的課程絕大部份都是以英文為主,當然也是有臺灣人在上面開課程,可能因為受眾較少,所以價格也較高,也很少參加特價的活動。

因此,英文的課程就會比較熱門,所以我們在選擇課程時,通常就是選定一個想要學習的標的,例如 Android、iOS、Java、Python…等等,然後再從條列出來的清單中,選擇評價數量最高最好的前幾名,通常這些課程,都代表了有一定的品質。

而在價格上,因為Udemy經常的在特價,所以價格只要在300~400元之間,都可以直接購買,價格最低不會低過10美元,也就是大約300元臺幣,平常一般的特價約會在600~700元臺幣左右。

如果一時等不到最便宜的課程,我會建議你先買一門約600左右的課程,其餘想買的課程就等它做特價再買。

朋友啊~作者錄製幾十個小時的課程,製作了大量的簡報,彙整了一堆參考資料,然後賣幾百元,比市面上買書還便宜,真的是佛心來著,要是我的話,一定沒辦法。

另外你想等有沒有低於10美元,我想是不會等的到,我使用這麼多年以來,從來沒看到有這個價格過,但有些課程會用送的,這個可以找看看。

推薦不錯的課程

如果一時之間你不曉得如何選擇,在我所有購買的課程中,裡面雖然也是有不少我不是很滿意的,但我很推薦一位叫「Dr. Angela Yu」所製作的課程,她主要是在教Apple的iOS Programming,你可以看到她這個課程「4.8 顆星 (38081 個評等)、138638 名學生註冊」,就可以知道有多麼暢銷,以及受到多少人的肯定,如下:

iOS 13 & Swift 5 – The Complete iOS App Development Bootcamp

另外,她也有網頁前後端程式開發的課程,如下:

The Complete 2020 Web Development Bootcamp

這位作者講英文的速度適中不會很快,且沒有口音的問題,且有一個工作室在製作這些教學的課程,每一個課程的內容都相當的豐富,以「Web Development」的課程來說,就包括了前後端許許多多的內容,如下圖:

總共53.5小時的課程,你連續聽兩天兩夜都看不完,光這個內容量就可以說是超值。

但光是內容量多還不是我推薦給大家的原因,錄一堆垃圾內容誰不會,最主要的還是「內容品質」。

首先,她在解說一個名詞時,不會一直的說話來講解,她會製作一個專業的簡報檔,一步一步的說明這個技術是什麼,是怎麼運作的,如下圖,她就是在解釋什麼是「Internet」。

光這個絕大多數的作者就辦不到了。

再來,她的課程中,她都會製作我們隨時可以參考的圖文資料pdf檔,可以讓我們印出來貼在牆上,隨時可以參考,像下圖,就是在教「Git」時,告訴我們每個指令在做些什麼事情。

你說是不是太用心了?

只有這樣嗎?還有!

在每個課程中,都會有這樣的資源清單(Course Resources List),每一個章節會用到的網站、工具、圖表參考資料,都會彙整在這邊。

我個人是比較希望她也可以發行Android的相關課程,但很可惜的她並沒有製作Android的課程。

另外,如果想學Java的話,則可以考慮「Tim Buchalka」的這個課程,擁有「4.6顆星 (108479 個評等)、448911 名學生註冊」,更是個狠角色,如下:

Java Programming Masterclass for Software Developers

西班牙劇「紙房子」觀後感

紙房子(La casa de papel),這部是西班牙語,銀行搶劫相關題材的連續劇,這部是我前陣子看過,覺得很棒的劇,目前在Netflix上已經出到第四季。

之所以會去看,就是因為前陣子第四季準備要上線,所以官方或各個粉絲專頁一直都有在討論它,而且一上線之後,往往就會進入前十名,所以不想注意到都很難。

銀行搶劫相關的題材我也很愛,但好看的劇實在太多,看都看不完,所以原本就知道很多人在推紙房子,再加上這部名字超「怪」,而且劇照上面有一羣帶著「詭異」的面具,所以我就找盡各種理由,一直沒去看它。

這部我個人是先看到第二季結束,就沒再繼續看下去,原因不是不好看,而是在於我看到社團中有人提到,在第四季結束時,並沒有做一個結束,換句話說,就是還會有第五季劇情會再接續下去。

如果劇情沒有做個結束,那如果我也真的追到第四季,那可不是要憋死我嗎?

所以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這樣,現在可以看的劇還很多,所以我就先來看「絕命律師」,紙房子就等第五季出來,劇情有整個告一段落時,再來追也不急。

因此還沒看過的人,也許也可以跟我一樣,先追到第二季就好,這部我給「四顆星」,千萬不可錯過。

日劇「AV帝王」觀後感

前陣子在Netflix看了「AV帝王(The Naked Director)」這部Netflix的日劇,這部也是之前網路評價好,但一直都還沒看。

看這部日劇時,因為內容有關於是AV,所以聲音最好不要直接從電視的喇叭出來,家中隔音如果不好的話,最好不要開太大聲,建議可以用「耳機」來收聽,像我都是戴藍芽耳機在看這部日劇。

這部由山田孝之主演,我對於他的印象,還停留在他和「綾瀨遙」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這部日劇,沒想到原本一個純情少男,現在來演這個AV相關的電影,真的還蠻跳Tone的。

雖然整體沒有像「信用詐欺師」這麼好看,但整體看下來的感覺也是不錯,會讓人一直想要繼續追完的念頭,我評「三顆星」,不用急著看,真的沒什麼劇可看時,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真羨慕現在的年輕人,這部養眼的鏡頭很多,我們以前要看到這些鏡頭,多半得費不少工夫纔看的到。

Page 7 of 243

← Previous

Next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