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又被称为「小强」,尤其现在夏天到了,其活动力更加旺盛,不少人看到牠常会被吓得惊声尖叫。但最近有网友分享,日前他看益智节目得知,若是遇到蟑螂飞窜,大叫反而会让牠「往嘴里飞」。贴文一出,引发大批网友热烈讨论,甚至还有人分享自身惨痛经验,呼吁大家若遇到蟑螂真的要闭紧嘴巴。

不少人甚至常会吓得惊声尖叫。(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原PO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公开版」发文,并转贴《全民星攻略》片段截图,只见节目单位出题,「若看见蟑螂飞来而大叫的话,牠会朝哪里飞?」答案选项分别为「往地上飞」、「往另一片墙飞」、「往嘴巴里飞」,结果正确答案是「往嘴巴里飞」,这让原PO十分惊讶,同时好奇发问,「其他人有真实经验可分享吗?」

更多新闻:击杀蟑螂喷发「红色血液」 专家解惑:一尸多命

该篇贴文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回应,不少人崩溃表示「蟑螂真的很可怕」,甚至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自己愈怕愈逃跑,蟑螂愈爱朝自己飞过来?更有苦主现身分享亲身经历,「真的会往嘴巴飞…我就是受害者!」

有网友分享益智节目出的题目「若看见蟑螂飞来而大叫的话,牠会朝哪里飞?」(图/翻摄自爆废公社公开版)
事实上,节目单位也揭晓原理,先前《流言追追追》曾做过实验,蟑螂属于负趋光性昆虫,会朝光源的反方向移动。对于蟑螂而言,在光亮的环境下,人类的头发和口腔是相对较暗的区域,因此蟑螂就会自然而然飞扑过去,这是牠们的「习性」使然,并非流言所传的「自杀式」飞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