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长时间戴口罩是不是忽略唇部保养呢?天天戴口罩让肌肤闷住,加上戴口罩又少喝水,更容易造成唇部干裂、过敏、唇纹变深,趁现在WFH边工作边护唇,超简单「唇部护理3部曲」只要10分钟,就能养出水嫩美唇。

使用化妆棉或毛巾热敷唇部3分钟软化唇部的角质。(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Step1:化妆棉热敷软化角质

使用化妆棉或毛巾热敷唇部3分钟,来软化唇部的角质,去角质也能使护唇膏吸收度更好。只要养成一周去一次角质的习惯,就能避开死皮、暗沈和唇纹的产生喔!

万能凡士林加上细白糖搅拌可去角质。(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Step2:按摩打圈去角质

将磨砂膏涂抹在嘴唇上,用指腹轻轻打圈按摩1~2分钟再洗掉,也别忽略了嘴角及唇部四周围喔。纯天然无刺激的磨砂膏这样做,方法1:蜂蜜加上细白糖搅拌在一起即完成,或方法2:万能凡士林加上细白糖搅拌即可。

Step3:厚涂护唇膏+保鲜膜

洗净后,只要厚涂护唇膏后,再用保鲜膜盖住嘴唇,等待5分钟就完成啰!最后撕下保鲜膜时,可用棉花棒把护唇膏轻轻清除后,再重新抹上一层护唇膏就完成啰。

平日做好正确护唇观念,很重要
1.不要一直舔嘴唇
2.确实卸除唇妆
3.勤用护唇产品
4.多喝水并补充维生素

原文请见:戴口罩让嘴唇干裂、过敏!唇部护理3部曲,纯天然无刺激,找回棉花糖软ㄉㄨㄞ唇
【更多精彩内容,请上《女人我最大》官网,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点我下载女人我最大APP!达人指点,让妳美丽多一点

延伸阅读:
WFH 执行正是时候!7天「GM极速减肥法」不运动,只靠健康饮食,轻松甩肉4~8公斤
王彩桦晒出30年出道照,和现今素颜对比仿佛吃了防腐剂!网大赞:天生丽质,美到无话可说
49岁女神温翠苹同框19岁女儿像姊妹!晒17年前对比照,身材及零皱纹肌肤竟无差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