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遍尋世界各地,這15個地點的絕美日出,將治癒每一位旅行者的心靈

日出的壯美,脫胎於最深的黑暗,彷彿意味著新生,給人帶來生命中的正能量,一切不愉快都隨著昨日墜入深淵,新生驕陽的耀眼光芒像觸角一樣探尋這個原本混沌的世界,將陰霾驅散,開啟全新的一天。遍尋世界各地,這15個地點的絕美日出,將治癒每一位旅行者的心靈。

蒲甘,緬甸

圖源:ins@world_walkerz

蒲甘是位於緬甸中部老城,擁有 2000 多座古老的寺廟,有「萬塔之城」的美譽。這些佛塔佛寺建築是各個時期建造並保留下來的,是緬甸古建築藝術的縮影。清晨登高望遠,無數寺廟的形狀在日光下形成剪影,與初升的太陽交相輝映,濃鬱的色彩宛若一幅油畫作品,使人感到超凡脫俗的平靜。通常在每年10 月至次年 4 月期間,遊客可以在蒲甘乘坐熱氣球觀景,空中欣賞從這片古老土地上冉冉升起的太陽,感受這座經歷過風沙侵蝕、世人遺忘、戰爭掠奪的城市的積澱和滄桑。

吳哥窟,柬埔寨

圖源:ins@dok_mari

作為世界上最大廟宇類建築,吳哥窟是柬埔寨暹粒郊外龐大的寺廟建築羣的一部分,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2世紀。它最初是一座印度教寺廟,後來逐漸轉變為一座佛教寺廟,融合了各種風格建築的影響。寺廟前的荷花池畔是觀看日出的最佳地點,每天清晨,都有來自全世界的旅行者來此靜候,只為定格下上帝最美的傑作。當第一絲光劃破黑暗,5座尖塔在微亮的天際線形成明顯的黑色剪影。每年的春分日前後,是這裏最美的日出,太陽將從小吳哥剪影正中間升起。

納加闊特,尼泊爾

站在山巔看太陽從山脈上升起總是難得的體驗,但你能想像看到太陽從擁有世界最高峯的喜馬拉雅山脈上升起嗎?這種聽起來遙不可及的體驗實際上完全可以實現。納加闊特是尼泊爾靠近喜馬拉雅山的一處村莊,位於一座正對著喜馬拉雅上的山脊上,幸運地佔有了喜馬拉雅山脈的一些最佳景觀,被稱為「喜馬拉雅山的觀景臺」。如果你凌晨5點起牀,就能看到太陽開始出現在白雪皚皚的山峯上,視線可一直延伸到珠穆朗瑪峯。隨著太陽逐漸升高,連綿的雪山被日光映紅,周圍一片寧靜,你已置身人間仙境。

富士山,日本

圖源:ins@zuomubao4474

還有什麼比在山頂雲層之上看日出更合適的呢?日本富士山,其美麗彷彿只可遠望不可褻玩,然而,站在富士山的山頂看日出,是許多登山愛好者人生必打卡的一站。當然,站在雲頂之上是要付出的,你可以努努力一鼓作氣完成7小時的夜間登頂,也可以選擇白天開始攀登,並在山間小屋留宿一晚。站在絕美的的富士山火山口處,目睹一輪紅日衝破雲層來到你面前,令人動容的景色,將此前的一切「煎熬」都化作感動。此時的富士山,在新鮮橘色晨光的映襯下,溫柔和煦,嫵媚多姿。

開普敦,南非

圖源:ins@nasreenroberts

南非並不缺乏觀看壯麗日出的地方,但開普敦的桌山一定是其中最好的地方之一。桌山聳立於開普半島北端,是南非的平頂山。當然,你如果不想登山,完全可以在開普敦的海灘上觀看日出,但如果你願意步行上山,桌山能回饋給你俯瞰開普敦城市和桌灣的絕美視角。在夏季的早上6點左右,立於桌山之上,觀看黎明破曉,前擁波光粼粼的大西洋海灣,背枕一座亂雲飛渡、形似巨大長方形條桌的奇山,望著腳下的城市鍍在金燦燦的陽光下,漸漸甦醒,感悟南非城市的獨特生命力。

奧卡萬戈三角洲,肯亞

圖源:ins@erik_verbeeck

波札那的奧卡萬戈三角洲被描述為「非洲最後的伊甸園」。在這裏可以找到大約 160 種哺乳動物,從非洲叢林象到獅子、獵豹等大型貓科動物。日出時陽光初曬在廣闊的草原上,油畫般的晨曦美得令人驚嘆。清晨的草原無比寧靜清新,遼闊的天空如海面一般寬廣,好像整個世界都在眼前,一望無際中孕育著生機勃勃的生命,不是人類,而是自由生長的動物們。太陽升起,草原揭開了曖昧的面紗,萬物甦醒,殺機四伏。

蘇絲斯黎,納米比亞

圖源:ins@mallika_photo

納米比亞蘇絲斯黎沙漠的日出常被內行的旅行者稱為「世界上最好的日出」之一,儘管這裏酷熱的40C天氣會讓一些遊客望而止步,但其美景還是令人心馳神往。蘇絲斯黎的意思是「盡頭的沼澤」,層層疊疊的沙丘環繞著鹽沼地,將水源攔截於此,阻攔了河流流入大西洋。蘇絲斯黎區域分佈著有8000萬年歷史的古老紅色沙丘,日出時分,陽光傾瀉而下,在沙丘上投射出出光影的變幻,呈現沙丘柔美的曲線。被沙丘包圍的死亡谷內,500年前生長的駱駝刺樹,死後屹立不倒不腐,演繹生命的奇蹟。你只需要立於一個高沙丘之上,或者在舒適的沙丘旅社中休息,就能將這些美景盡收眼底。

馬丘比丘,祕魯

圖源:ins@pmorlab

很少有地方能像馬丘比丘這個考古遺址一樣吸引發人的想像力。這座城堡坐落於海拔2430米的山脊上,由古代印加人在15世紀建造,出於沒有人知道的原因被遺棄,彷彿從天空遺落的城市。馬丘比丘的石牆和農田梯田如網路般蝕刻著山頂,周圍環繞著安第斯山峯,一眼望去令人驚嘆。清晨來到馬丘比丘,欣賞沐浴在周圍景觀中的壯麗日出,看陽光從天堂傾瀉而下,灑落在古老神祕的建築之上,與叢林綠樹完美映襯,就像出席了一場莊嚴的朝聖。

下龍灣,越南

圖源:ins@ nil_yildirim

下龍灣是越南北部的海灣,雖是海灣,卻酷似桂林山水,景色秀麗奇美,被稱為「海上桂林」。在下龍灣,你會發現每一個島都有不同的形狀,像一座座天然的樓臺,又像是巧奪天工的雕塑,嶙峋的山石和幽暗的洞穴裏,彷彿暗藏著遠古時期的神話。日出時,陽光穿越山洞映射到海面,淺綠色的海水波光粼粼,像綠寶石鍍上了金邊,幾艘遠處的遊船悠閑地緩緩駛來,點綴了海平面的遠方,薄霧在山間彌散。置身其中,不禁想吟詩一首,讚頌這宛如小說中的人間幻境。

塔橋,倫敦

圖源:ins@leswolton

在英國最具標誌性的建築之一倫敦塔橋上觀看日出,能在英國首都的大部分地區醒來之前,見證倫敦的面貌。泰晤士河的兩側,鱗次櫛比的現代化建築與古老房屋並置排列著,河上是終日繁忙的碼頭船塢。夏季凌晨4點多,清晨的陽光在東倫敦上空劃過,橙色和黃色的鮮艷色調反射在周圍的玻璃建築中,遠處的摩天大樓點映在天際線上,千禧橋連通著河的兩岸,聖保羅大教堂的穹頂展現出美麗的弧度,泰特美術館的煙囪直插雲霄,這是繁忙的大都市難得一見的寧靜時刻。

美國大峽谷,美國

圖源:ins@platelewalker

美國大峽谷是美國最偉大的自然奇觀之一,一天之中,從早到晚都有不同尋常的景色,令人印象深刻。倘若在美國大峽谷看一場日出,那將是更加非凡的體驗。這裏可能是美國最美好的日出之地了,清晨的日光與大峽谷青銅色和紅色岩石完美搭配,層層岩石紋理浸潤在和煦日光裏,彷彿石雕壁畫,浩瀚又遼闊的峽谷,使人感受到如時間靜止一般的平靜,沉默又充滿力量。這一刻,恨不得自己能像鳥一樣飛翔,在這數百萬個裂縫與隙洞中,發掘穿越時空沉澱下的故事。

烏魯魯,澳大利亞

圖源:ins@_fotosofia_

有什麼事情是值得讓你凌晨4點出發的?去澳大利亞最知名的地標之一看日出!艾爾斯岩石位於澳大利亞北領地南部內陸的烏魯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高348米,長3000米,也被當地原住民稱為烏魯魯,是他們引以為豪的聖地,展現了澳大利亞狂野孤獨的另一面。在日出時,烏魯魯會隨之改變顏色,彷彿上帝的畫筆在此處點落,以黎明為背景給予完美的裝飾。很難說,是日光賦予了烏魯魯濃烈的顏色,還是烏魯魯讓此刻的日光更加絢爛。雖然岩石本身已經不再允許遊客攀登了,但專門設置了觀景臺,讓慕名前來的遊客擁有完美的觀景視角。

懷努伊海灘,紐西蘭

圖源:ins@chiwilena

紐西蘭北島東角的城市吉斯本,是整個世界上第一個看到日出的城市。而懷努伊海灘就在吉斯伯本城外圍,是全世界每天清晨迎來第一縷陽光的地方。海灘被公園和保留地包圍,停車場、野餐點、步道、慢跑道、適合日光浴的祕密空間……一切設施應有盡有,趕在天未亮前驅車於此,聽洶湧的海浪拍打著岸邊,看旭日從海平面緩緩升起,迎來整個世界的第一縷陽光,隨機開啟海灘上的完美一天。還有不少新婚夫婦會選擇在這裏舉行儀式,希望陽光和海灘能見證自己的愛情。

塔韋烏尼島,斐濟

圖源:ins@ivyyyyy.c

塔韋烏尼島被稱為「花園之島」,是斐濟羣島中的第三大島,整個島嶼就像一個精心耕耘的花園,還搭配上了香草色的海灘和原始叢林。在這樣的美景中迎來一天的日出,頓時感到神清氣爽。由於位置較為偏遠,島嶼上有諸多風景絕美卻遊客罕至景點,波馬國家遺產公園就是其中之一,公園裡穿越熱帶雨林的遠足小徑,還可以偶遇令人心曠神怡的瀑布。在塔韋烏尼島的東岸,威塔布海洋保護區是潛水的好地方,有堪稱地球上同類中最棒的柔軟的珊瑚礁。在這裏,能找到所有人幻想中海島該擁有的一切。

巴杜爾火山,印度尼西亞

圖源:ins@tillyhulse

巴杜爾火山坐落於巴釐島阿貢火山的西北部,是一座具有雙層火山口的活火山,海拔1717米,攀登起來十分友好。站在巴杜爾火山山頂,可以在鄰近的阿貢山的輪廓下見證太陽升起,獲得絕佳的觀日出視角。想要攀登巴杜爾火山,通常需要在凌晨 2 點從烏布鎮出發,但登山本身只有兩個小時,相比起很多高而險峻的山,是一個愉快而穩定的過程。如果你喜歡徒步旅行,這將是絕佳的選擇,在一場令人愉悅的徒步登山後,用炫目的美麗日出來獎勵自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