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這種時候,英國和歐盟還在互放狠話

英國與歐盟在北愛爾蘭貿易問題上的爭端升級。英國首相約翰遜12日警告可能暫停遵守部分脫歐協議。世貿總幹事伊維拉寄望雙方的緊張局勢不要上升為貿易戰。彭博社評論稱,這個風波可能給約翰遜精心安排的G7峰會蒙上陰影。

彭博社報導說,約翰遜當地時間周六警告稱,如果對運往北愛爾蘭貨物的貿易爭端得不到解決,英國可能暫停遵守部分脫歐協議。

報導說,此前英國已經與歐盟方面進行了一系列氣氛緊張的會談,解決問題的時間所剩無幾。歐盟官員證實,閉門會談中雙方分歧嚴重,而現在這種矛盾已經公開化。

彭博社稱,歐盟也威脅,如果英國政府違反脫歐協議,歐盟將採取反制措施。至於約翰遜是否會堅持到底以及雙方的口水戰會打到什麼程度,目前還有待觀察。

路透社12日晚上報導稱,世貿組織總幹事伊維拉在G7峰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希望英國與歐盟的爭端不會升級為貿易戰。她認為,這種局面對雙方而言代價都太大,不是現在世界所需要的。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導 記者 倪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