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錦賽歷史上最恐怖的10分鐘」

日期:13日凌晨進行的2020歐錦賽小組賽中,丹麥隊中場大將埃里克森上半場在無對抗情況下倒地,並失去意識。經過現場心肺復甦后,埃里克森被送至醫院,目前情況穩定。賽后,丹麥隊醫回顧了當時場上發生的狀況。

埃里克森在哥本哈根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當我們接近他(埃里克森)時,他側躺在地上。當時他在呼吸,我能感覺到他的脈搏。」丹麥隊醫莫滕博森說,「但突然之間,情況發生了變化——大家都看到了,我們開始給他做心肺復甦(CPR)。」

接下來的10分鐘,美聯社將其描述為「歐錦賽歷史上最恐怖的10分鐘」:醫護人員瘋狂地給埃里克森做胸外按壓,隊友們忍住眼淚圍成一圈,築起「人牆」遮擋公眾視線。現場1.5萬名球迷突然陷入寂靜,球場外的許多球迷聚集在哥本哈根的酒吧中,焦急地等待埃里克森的最新消息。

丹麥隊球員圍城「人牆」遮擋埃里克森被急救時的現場

「我們成功地把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救回來了,」莫滕博森說,埃里克森在被送到醫院之前,已能開口說話。隨後,丹麥足協確認,埃里克森被送往醫院后已恢復意識,情況穩定。

賽后新聞發佈會上,丹麥隊主帥尤爾曼留下了眼淚。「這是一個艱難的夜晚,我與埃里克森和他的家人同在。我真的要由衷讚歎我的球員們,他們可以像今天這樣給予彼此支持。」談到比賽中斷後的重啟時他說,「當時我們有兩個選擇——要麼今天完賽,要麼明天中午再補賽。知道埃里克森沒事後,球員們都想今天踢完比賽。只是在下半場,真的很難集中精力。」

歐錦賽官方祝埃里克森早日康復

今年29歲的埃里克森是丹麥國家隊核心球員,本賽季剛隨意甲國際米蘭俱樂部拿到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座五大聯賽冠軍獎杯。「埃里克森從來沒有感染過新冠病毒,自從2020年1月從熱刺加盟國際米蘭以來,他順利通過了每一次體檢。」國際米蘭隊醫12日接受美聯社採訪時稱,俱樂部正在與丹麥足協聯繫,以了解埃里克森的病史以及最新情況。

「這一事件讓人們想起其他在球場上暈倒的球員」,美聯社稱,在2003年法國聯合會杯期間,喀麥隆隊球員維維安·福在與哥倫比亞隊的比賽中突發心臟病,送院不治;2012年英格蘭足總杯1/4決賽中,博爾頓隊中場球員姆安巴同樣是在沒有任何干擾的情況下倒地昏迷,並現場心肺復甦。姆安巴現已完全康復,在埃里克森被送往醫院時,他在推特上寫下:「請上帝保佑。」。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導 記者 周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