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囂張!48名台灣詐騙犯境外被抓,回台隔離期間竟還大鬧防疫旅館

綜合台灣「中時新聞網」「民視新聞台」6月13日報導,台灣48名網路詐騙犯上個月從境外被押解回台後,按照規定在一家防疫旅館隔離,但這期間他們不僅互相串門、用被子結成繩從8樓窗戶溜出,還留下滿地瓜子殼。6月12日隔離期一結束,他們就被警方帶走。

監控拍到嫌犯互相串門(台媒圖)

據介紹,台灣警方上月在歐洲當地警方的協作下,在南歐內陸國北馬其頓共和國破獲電信詐騙案並逮捕48名中國台灣籍詐騙集團成員。據了解,這個詐騙集團很多是詐欺慣犯,有在境外詐騙的經驗。詐騙集團在北馬其頓共和國設立電信詐騙機房后,在當地通過電話轉接至第三國,再轉回台灣或大陸行騙。5月27日,台灣警方從北馬其頓押解這48人返回台灣,隔日傍晚抵達,入住高雄市鳳山區的一家禁煙防疫旅館隔離14天。

嫌犯將棉被互相捆綁(台媒圖)

隔離期間,高雄市政府雖派人電話聯繫、到場檢查,以確定人都在防疫旅館,但這些狡猾的詐騙老手仍抓住空檔,無視防疫規定,私自離開房間到隔壁房找其他人串門聊天;還有多人將棉被集中給其中一名嫌犯后,由這名嫌犯將棉被相互捆綁,從8樓窗戶外向下垂降,再將外送進入旅社的香煙裝在空紅茶包及餅乾盒內,偷偷分送給其他人。

旅館房間內滿地瓜子殼(台媒圖)

另外,還有嫌犯大聲喧嘩、撕毀床單,他們從窗戶朝外亂吼亂叫,附近居民都曾聽到。退房時,旅館工作人員進入房間,發現房內竟然是一地的瓜子殼和垃圾,整個房間髒亂無比。且在這48人中,還有2人未繳納防疫旅館的費用。對於這些人隔離期間的誇張行徑,高雄市政府對相關違規人員開出19張10萬元新台幣罰單。

大批警察將嫌犯帶走(台媒圖)

這48名嫌犯於6月12日凌晨零時隔離期滿,大批警察穿上防護服,將他們帶走進行接下來的詢問。檢方稱,雖然部分嫌犯在旅館內有多次違規紀錄,但在隔離14天期間並無人逃逸、離開旅館,也未與外人接觸。他們在北馬其頓搭機前,經PCR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在隔離期滿前采檢,結果也均為陰性。

(編輯:YZ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