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莫文蔚最近釋出新歌MV,沒想到其中一套服裝,卻引發大陸網友不滿,指她穿「辱華品牌」,揚言要抵制她,話題衝上微博熱搜,讓莫文蔚工作室不得不急發聲明道歉。

莫文蔚《婦女新知2021》:「愛侶亦要,各有自決,You follow your own feelings,我性感,他不準講數。」

港星莫文蔚,換上一連串華麗服裝,拍攝新歌MV,沒想到畫面釋出後,其中這一套服裝,卻引爆「辱華」爭議。

莫文蔚《婦女新知2021》:「我是一個發育健全的女人,需要各種營養的平衡,很久沒見的各位,疼我的人。」

就是這一套,穿著泳衣,搭配繽紛浴袍的造型,這是義大利品牌D&G的服裝,三年前,他們因為拍攝了一支,讓模特兒用筷子吃義大利美食的廣告,內容被認為涉及歧視華人而引發爭議,現在莫文蔚,穿上品牌服裝,讓大陸網友直接揚言也要抵制莫文蔚,話題飆上微博熱搜,也讓莫文蔚工作室,不得不急發聲明。

道歉沒有嚴格把關服裝審核,導致疏忽品牌問題,向外界道歉,並表示同時第一時間,已經把MV下架,表示之後相關造型,不會再出現在宣傳當中,然而,最近因為相關辱華爭議,被捲入風波的還有這部戲劇。

泰劇《轉學來的女生》第2季:「在這個黑白混雜的世界中,我們真的能判斷是非對錯嗎。」

先前泰劇《轉學來的女生》第二季,上架之後,為了感謝各地粉絲支持,在官方粉絲團上傳了一張感謝照片,當中有中華民國國旗跟香港區旗,旁邊還用中文寫上謝謝,讓大陸網友超不滿,同樣不想支持,之後,官方下架原本的照片,拿掉國旗後,直接用繁體字謝謝代替,仍然引發一片論戰,可見每每觸碰到敏感神經,風波一時間,總是難以平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