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貼心提醒 ★

我追劇的紀錄習慣為先記錄「劇情(大綱重點)」再寫「心得觀後感」,所以我寫的所有文章一定會爆雷,沒看過的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繼續讀下去喔!

♥ 若你也有在追劇,本站新開張論壇【追劇討論區】囉,主要是給有在追劇的人發表推薦討論看過的電影、戲劇,可以自由開貼文討論串,讓你自己紀錄、分享看過的影劇~



如果你忘記第一季劇情和人物的讀者,建議可以先閱讀以下文章來複習第一季(第一部)。

如果你是想要知道《亞森羅蘋》影集評價的人,可以參考延伸閱讀,延伸閱讀裡也會有其他集數的劇情紀錄,請大家自行取用:

  •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評價+8看點整理:怪盜紳士回來了!
  •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一集:消失25年的王后項鍊
  •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二集:巴巴卡的自殺並不單純?
  •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三集:亞森動用私刑逼問杜蒙
  •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劇情第四集:紅心七,亞森摧毀佩裏格尼的把柄
  •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結局劇情第五集:拉烏被抓走、亞森將被逮捕?


然後本篇文章是紀錄第二部的劇情內容,沒有心得觀後感,想要看本劇看點與評價的讀者建議往以下這篇文章移動喔▼▼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第二季評價+9看點整理:怪盜與名偵探較勁▲







▼我的文章都很長,歡迎用目錄找重點▼

  •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第二季劇情
  • 《亞森羅蘋》第二季第一集
  • 《亞森羅蘋》第二季第二集
  • 《亞森羅蘋》第二季第三集
  • 《亞森羅蘋》第二季第四集
  • 《亞森羅蘋》第二季結局第五集

Netflix影集《亞森羅蘋》第二季劇情








《亞森羅蘋》第二季第一集

➤接續第一季最後一集,拉烏被一個穿著米色大衣的人(萊歐納)給抓走,過程中也被葛迪亞看見,克蕾兒(妻子)對亞森非常生氣,因為那個男人就是在火車上要攻擊他的人。亞森決定自己去救兒子,也連同葛迪亞都跟著一起去。

➤時間1995年,小時候的克蕾兒莫名其妙對亞森生氣,原來是因為她的小提琴不知道被誰弄壞,只是她又買不起新的小提琴,但可以用租的,只是老闆看到亞森就說不想要租給他,所以亞森打算去偷偷溜進小提琴店借用小提琴幾天。

➤萊歐納打電話給佩裏格尼先生,告訴他出了點小插曲,因為抓到的是亞森的兒子,而不是亞森,同時,約瑟夫告訴貝卡珊他需要支援來一起抓他們一直在抓的珠寶大盜「森頻」。

➤亞森成功追到萊歐納藏匿拉烏的地點,萊歐納也計劃直接用拉烏來引誘亞森自己過來,這樣就可以輕鬆解決掉亞森。不過亞森也很明白葛迪亞就是來逮捕自己的,因為他就是書中的葛尼瑪,他只是因為沒有武器,所以沒有現場逮捕而已。

➤亞森在古宅中與萊歐納搏鬥,可是卻發現自己被萊歐納給騙了,因為他利用聲東擊西的方式騙過亞森,也讓亞森認為拉烏在車中被燒死,最終,貝卡珊逮捕亞森。








《亞森羅蘋》第二季第二集

➤亞森被逮捕,葛迪亞原本被亞森綁在車上卻突然人不見蛋,不過亞森得知那臺被燒毀的車子並沒有屍體時,反倒覺得有點高興,代表拉烏沒有死。同時,佩裏格尼打算籌辦一場晚宴來洗清之前基金會遭劫的醜聞, 但有個女人卻要求見佩裏格尼,那女人就是克蕾兒。

➤亞森利用警車加油的同時,說要去廁所而趁機逃跑,佩裏格尼打算和杜蒙聯手一起利用葛迪亞手上的拉烏引誘出亞森,而很巧地,葛迪亞的手機落入以森手中,所以拉蒙誤以為他與葛迪亞對話,於是亞森打算在晚上去到佩裏格尼要舉辦的晚宴。

➤葛迪亞被告知要帶拉烏去到飯店,儘管葛迪亞覺得杜蒙的計畫有點奇怪,但還是把拉烏給交給杜蒙局長。晚上,亞森混入飯店,但也被櫃檯人員給通報警方,佩裏格尼因為杜蒙的手下抓不到亞森,於是要杜蒙把拉烏這張王牌給帶離飯店,只不過杜蒙接到的這通電話是亞森假扮的。

➤24小時之前,克蕾兒想要救拉烏,並且看到之前亞森迪歐在節目上易容接受採訪的事情而導致一個記者死亡的消息,於是先去找班說她認為一切是佩裏格尼指使的,所以從班那裡得到項鍊的其中一顆鑽石當換回拉烏的交易,只是佩裏格尼拒絕,因為他不要項鍊,要的是亞森。所以現在亞森帶走拉烏之後,佩裏格尼有的備案就是克蕾兒。








《亞森羅蘋》第二季第三集

➤亞森把拉烏帶回家,克蕾兒反會與佩裏格尼的交易,於是叫亞森快點逃。克蕾兒交代拉烏不要再跟亞森來往,因為亞森很危險。亞森打算要展開計畫,對佩裏格尼報復,並且找上葛迪亞幫忙~

➤晚上,亞森本來與葛迪亞約好在咖啡廳見面,但卻是在這裡巧遇茱麗葉,讓他覺得該不會這次茱麗亞又打算出賣他,不過這次茱麗亞只想要父親那一輩的事就不要理,兩人就這樣喫了霸王餐,還偷了車逃跑,為的就是讓茱麗葉感受到以前人感受不到的刺激感。同時,佩裏格尼找來菲利普,打算要對基金會的捐款私飽中囊。

➤馬克從班傑明的店裡買了一個手鐲送給克蕾兒,茱麗葉也收到一個包裹,是一幅在奧塞博物館遭竊的名畫《塞納河和羅浮宮》,現在這幅畫竟然跑到茱麗葉的桌上,從信中可以看出這就是亞森迪歐偷來的,為的是討茱麗葉的信任與歡欣,所以茱麗葉要亞森證明他愛她,所以要他去把克蕾兒新收到的手鐲拿來。

➤隔天,亞森的確偷到手鐲,希望可以和茱麗葉重新來過,自己也會改變,把畫以及手鐲還回去,同時亞森也給茱麗葉葛迪亞的聯絡方式,希望茱麗葉可以去問她媽媽25年前巴巴卡其實沒有偷珠寶的真相,並且告訴葛迪亞。

➤佩裏格尼夫人(安)對茱麗葉說出真相,並且被茱麗葉打動要結束這件事,因此亞森主動私下約了葛迪亞在露天咖啡館見面,好設局讓佩裏格尼夫人(安)可以與葛迪亞(葛尼瑪)見面,說出佩裏格尼的真相,當晚,佩裏格尼的確就被警方逮捕。








《亞森羅蘋》第二季第四集

➤佩裏格尼被逮捕後,正在等方汀阿爾貝(內政部長)的電話,但問訊過程中貝卡珊也從中知道森蘋的真名叫做亞森迪歐,警方唯一在佩裏格尼身上得到的線索就是亞森迪歐這個名字,隨後佩裏格尼就被內政部長一通電話馬上釋放。

➤但是被警方釋放的佩裏格尼也沒閒著,正在籌劃要解決亞森迪歐的方法,也找到來萊歐納,首先的任務就是先找到班傑明,這樣就可以知道亞森迪歐的下落。當然警方這裡也想要從克蕾兒這裡找到亞森,以及當初在克蕾兒家裡的那些黑衣人到底是誰,於是警方打算在克蕾兒家外佈局警力。

➤帕斯卡私下接受佩裏格尼的命令,當萊歐納去到亞森迪歐家的時候,要殺掉萊歐納並且報警,讓警方去抓亞森迪歐。賈訴(亞森迪歐的狗狗)突然發現萊歐納的屍體,也讓亞森迪歐發現,因此趁機逃跑。只不過亞森迪歐上了各大頭版新聞~亞森迪歐也叫班傑明快點離開店裡,以免被謀殺,而亞森迪歐的電話遠端救援救了班傑明一命。

➤然而,全國都在討論亞森迪歐、班傑明下落,使得兩人必須要設法人間蒸發纔行,但是亞森迪歐已經有計畫,也就是利用地下墓穴的路線來逃脫,就像是《金髮女郎》裡的情節一樣,永遠都可以逃脫,並且那個「金髮女郎」就是二十五年前給他們私人地下墓穴地圖的售票員。

➤另外,亞森迪歐也在網路上留下了《太檯燈油》的訊息讓葛迪亞去解碼出猶太燈,也就是迪歐家中他碰過的那個猶太燭臺。杜蒙將亞森迪歐家裡的所有證物都蒐集完畢,準備要銷毀,好讓佩裏格尼可以脫罪,但葛迪亞早就從亞森給的線索中發現燭臺裡的蠟燭有著祕密,也發現長官杜蒙背後對巴巴卡做過的壞事。








《亞森羅蘋》第二季結局第五集

➤茱麗葉舉辦的音樂會照常舉行,亞森迪歐也打算要去做最後計畫,而地點就是夏特雷劇院。

➤三週前,亞森迪歐刻意安排人撞到盧卡,並且拿走他的手提箱,而亞森迪歐也順利拿回來,那時候是因為他鎖定了盧卡(財富管理師),為的就是要掌握佩裏格尼犯案的情報,於是亞森迪歐找到另一個共犯來當菲利普寇貝,去假裝處理佩裏格尼的財務,讓佩裏格尼以為可以讓有錢人變得更有錢,並且把基金會的錢納入佩裏格尼戶頭中。

➤音樂會當天,亞森迪歐透過寇貝、班搬運電腦設備的同時,順利混入音樂會場,另一方面警方也在亞森家的門口採集到殺掉萊歐納的兇手另有其人,葛迪亞也發現佩裏格尼背後還有幾個受他指使的人,並且杜蒙也有份,因此葛迪亞打算要在今晚音樂會逮捕杜蒙。

➤迪歐在音樂會這裡找到佩裏格尼,佩裏格尼也承認自己就是故意誣陷巴巴卡。 就在杜蒙逮到迪歐時,剛好羅傑帶隊來抓杜蒙,葛迪亞也讓貝卡珊放走亞森迪歐。而在最後亞森利用這個舞臺,把佩裏格尼一直以來所做的壞事都公諸於世,並在黑暗中消失。

➤最後亞森迪歐利用易容術(換裝成消防隊員)順利逃出音樂會,但也被眼尖的警察給看見,亞森靠著遊艇逃脫,並傳訊息給克蕾兒在拉烏橋見面,但這一面是要道別,因為事情雖然結束,可是亞森迪歐還在被警方追捕中,但亞森迪歐也向他們母子倆保證自己很快就會回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