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身边 3C 产品和周边配件越来越多,充电需求也是与日俱增。举例来说,若是你有听音乐、戴智慧手表的习惯,就有三样装置每天都要充电(iPhone、Apple Watch、AirPods)。再加上近期因为疫情关系,很多人都改为在家工作,除了自己以外,全家人的设备一整天使用下来都要充电,常常会出现充电设备不够、抢插座的情况。Moshi 近期推出的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以及 Flekto Apple Watch 磁吸充电架,可以同时为两个装置无线充电,盘上还配备有一个额外的 USB-A 充电孔,让你搭配线材或其他充电设备,满足你全方位的充电需求。

举例来说,你可以使用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搭配近期同步推出的 Apple Watch 的磁吸充电架 Flekto 使用,一次帮 iPhone、AirPods、Apple Watch 同时充电,解决充电孔位不够、甚至是桌面凌乱的问题。

Moshi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开箱

Moshi Sette Q 共有两款组合,附有电源充电组的包装盒内除了有 Moshi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的本体外,还附赠一条 Type-C 传输线,以及支援 PD 3.0 的 30W 充电器。

延续过去 Moshi Q 系列无线充电器的布质风格,这次的 Moshi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在设计上也是披上了同样的布质设计,相当有质感而且百搭。

Moshi Sette Q 支援 Qi 无线充电,所以只要能够利用 Qi 无线充电的设备都可以使用,包含 Apple iPhone、Samsung Galaxy,以及 Google Pixel 等。

两旁充电线圈的中间有一个 + 号,方便大家知道手机或是需充电的设备要放在哪个位置上;这个 + 号搭配外圈的防滑圈还有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我们可能会不小心碰到正在充电的手机,或是来电时的震动造成手机的位移、远离充电位置而没充到电,这时防滑圈就可以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

翻过来背面的话,有两个大大的止滑垫,基本上无论是家中或是办公室里,任何的平面上都可以防止随手放 iPhone 的时候 Moshi Sette Q 会移动。

  • Sette Q 双线圈 3用无线充电盘(含电源充电组),选购:请点此

Moshi Sette Q:安全保护机制

市面上许多无线充电盘会因为温度过高,导致充电速度降低,尤其是多设备同时充电,发热的状况会更明显,而 Moshi Sette Q 在底座最外圈有一层散热孔,这是与上方的散热孔做搭配的,不仅仅只是散热,而是做到对流,利用热对流的原理,下方冷空气进入,然后由上方排出热气,替全机快速散热,加快无线充电速度。

Moshi Sette Q 一样拥有 FOD 异物侦测功能,这个功能对于无线充电器相当重要,若是有金属异物放在 Moshi Sette Q 上面,很可能会因为电磁感应而不断持续升温发热,对于无线充电器或是周遭设备都会有危险。

如果我们将零钱放在 Moshi Sette Q 上面,充电盘下方左右两边的指示灯会不断地快速闪烁,借此提醒使用者注意异物覆盖的状况。此外,Moshi Sette Q 也还配有过电流、过电压以及过热的安全保护机制。

 

Moshi Sette Q:充电能力

Moshi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可以利用内附的 Type-C 线连接充电器、行动电源来供电。

左右两个无线充电线圈是 Moshi 独家的 Q-coil™ 线圈模组,都有支援 Qi EPP 无线快充协议,这个协议主要就是要求充电盘可以达到最高 15W 的充电功率。 

因此若是搭配 45W 以上的充电器,例如 MacBook Pro 的 61W 充电器,则左右两个无线充电线圈在同时输出的情况都可以个别替有支援的手机提供最高 15W 的充电效果。

若是使用 Moshi Sette Q 电源充电组附赠的最高 30W 充电器 Rewind C ,则可以让左右两边的充电线圈在同时输出的情况下单独提供 7.5W 的充电能力;或者是只针对一个设备进行无线充电时也依然可以达到最高 15W 的充电功率。

这样的充电功率对于 iPhone 的使用者来说也很够,因为目前 iPhone 最高支援的无线充电能力最多就是 7.5W。

这个 30W 的 Rewind C 充电器还有一个收线的设计,不会让线材一大捆乱糟糟的散落在桌面。

而且放上去就能够很快的开始充电,就算有使用手机壳、AirPods 保护套/保护壳,只要厚度不超过 5mm 都可以支援。基本上保护壳/保护套超过 5mm 已经算是有一定的厚度了,一般保护壳/保护套的厚度大约会落在 3-5mm 左右。

Moshi Sette Q 在另一侧还有一个 5W 的 USB-A 输出孔,可以提供不支援无线充电的设备使用,或是同时充第三个设备,就算替 iPad Pro 充电也没问题。

Moshi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使用情境

现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都是在家工作,更容易遇到抢充电线、抢插头的状况,使用 Moshi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在一个无线充电盘上就同时替 2+1 个设备充电,解决的家中一堆设备需要充电时,插座已经被占满、或是还要跑去隔壁房间才有插座可以用的困扰。  

甚至搭配等一下会介绍的 Moshi Flekto Apple Watch 折叠式随身磁吸充电器更方便,还可以再空出一个插座来给其他需要的电器使用。

而且过去要同时替 iPhone 或是 AirPods 充电,就要准备两条 Lightning 线,不然就只能等其中一个充完再充另外一个,但 Moshi Sette Q 因为可以让所有的设备都共用同一个充电盘,所以台面上就不会有一大堆的线,搞得桌上看起来很凌乱。 


▲ 基本的 Apple Watch、AirPods、iPhone 三件组,就会让桌面变得很凌乱。


▲ 搭配 Moshi Sette Q 就可以让桌面变得很简洁。

而且 Moshi Sette Q 的设计又兼顾了质感,无论是放在书桌、床头、窗台看起来也赏心悦目。

Moshi Flekto 折叠式随身磁吸充电器开箱

Moshi 也为有配戴 Apple Watch 的使用者设计了一款相当轻巧的 Apple Watch 折叠式随身磁吸充电器,Flekto。

与上面介绍的 Moshi Sette Q 在设计上就比较不同,这个款 Moshi Flekto 走的是一个比较简洁的金属风格。

铝制的边框可以牢牢保护内部的元件,避免在旅途或是位移的时候,因为异物或是碰撞造成的内部损坏。

Moshi Flekto 的大小相当小巧,大概就跟 Apple Watch 加表带平放在桌面时的长度差不多。

而且提供最多75 度角的折叠范围,将它立起来后,Apple Watch 放上去充电时还是可以看到表面的内容。Moshi Flekto 有通过苹果 MFi 的认证,可以相容于所有型号的 Apple Watch,无论你是最新或是最旧款的 Apple Watch 都可以使用。

连接充电孔的 USB-A 还可左右弯曲,摆放的方式就变得相当有弹性,不会因为只有一种插入的方式,桌面的摆设还要迁就充电座调整。

Moshi Flekto 折叠式随身磁吸充电器使用体验

我们使用的 Apple Watch 并非使用原厂的表带,而是之前开箱过的 X Harmony 不锈钢表带,会比原厂的表带来的重一些,但是并不会影响 Moshi Flekto 的吸附力。

将 Apple Watch 放上去后就算接近垂直的状态下也不会滑落下来,而且充电的反应也相当灵敏。

Moshi Flekto 因为有著轻巧、快速折叠收合、好携带的特性,所以无论走到哪,只要两只手指头一压就能够快速收合,放到包包或只是要换个房间所以放到口袋都没有问题。

多角度的充电方式可以适应相当多的场合,除了一般正常的使用上,可以连接电脑的 USB 孔、行动电源,甚至像是床头柜这种比较限制的空间,因为可以变换角度的关系,所以也可以 使用 Moshi Flekto。

Moshi Sette Q、Flekto: 解决多项设备同时充电的困扰,还很有质感

最后,再帮大家统整一次这次使用下来的心得以及这两项产品的重点特色。

Moshi 这次推出的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不仅采用质感的布质设计,贴心的多用设计解决了现在在家里面大家插座少、设备多,要彼此轮流充电的困扰,有时候自己的手机还没充饱,但是另一只手机已经快没电了就要先把插座让出来给别人用,使用 Sette Q 双线圈 3 用无线充电盘,可以一次为两台手机充电,即使没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旧手机,也可以透过 USB-A 的充电孔充电,这部分真的是相当方便,而且桌面上也不会再有一堆线材乱七八糟的。

 

Moshi Sette Q 特色重点

  • 布面铁灰设计,让 Moshi Sette Q 不管搭配什么样的风格都合适。

  • 双线圈设计可同时替二个设备无线充电。

  • 不能无线充电的设备也有准备 USB-A 接孔供电甚至能替 iPad Pro 充电。

  • 最高可支援左右两边同时 15W 无线充电功率输出。

  • 具有异物侦测、过电流、过电压的安全保护机制。

  • 一个充电盘可以替三个设备充电,不会再有一堆线缠绕桌面。

  • 电源充电组内附的专属 Rewind C 充电器提供 30W 充电功率,还有贴心的收线设计。

  • 台湾制造,品质有保证。

  • 购买传送门:请点这边。

 

如果有配戴 Apple Watch 的使用者, Moshi Flekto Apple Watch 折叠式磁吸充电器,除了吸力够强、够稳这种基本的要求之外,Moshi 小小一个方便携带,可以在收合的状态或是打开直立使用,180 度可任意角度的可收纳 USB 接头让 Moshi Flekto Apple Watch 折叠式磁吸充电器适应各种不同的环境。

Moshi Flekto 特色重点

  • 通过苹果 MFi 认证,相容于所有型号的 Apple Watch

  • 仅有 47 公克的重量,重量就跟 AirPods Pro 充电盒差不多重

  • 收合简易,外出、移动携带都很容易

  • 放在胸前的口袋都可以

  • 0 ~ 75 度的直立角度,就算立起来替 Apple Watch 充电也不会滑落

  • 180 度的可收合 USB-A 充电线,无论是什么样的环境都可以摆放

  • 搭配 Moshi Sette Q 更可以替手边的 iPhone、AirPods、Apple Watch 同时充电

  • 购买传送门:请点这边。

最后,也是另一个推荐大家可以选购 Moshi 的原因,除了上述的 Moshi Sette Q 以及 Flekto 兼具美观与实用性,Moshi 针对自家的产品还提供了 10 年的保固,领先业界其他品牌的产品,所以不用担心产品用一用出问题还要处理麻烦的售后服务。

 

本文由「Moshi/苹果仁」提供,经关键评论网媒体集团广编企划编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