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端午佳節了,今年又剛好遇到禮拜一的 週一無肉日 (更多文章點我) ……

 
▼所以,繼上次分享的 天天里仁蔬食糉 之後,我們接著再來開箱另一家〝新東陽植物肉糉  (素)嚐嚐吧!

 

新東陽植物肉糉(素)

 

新東陽植物肉糉(素)

 
官網:https://shopping.hty.com.tw/

全臺門市據點:https://reurl.cc/bX2M5y

 

延伸閱讀

 
近來正夯的 植物肉 (或稱未來肉),有別於傳統素肉的加工豆粕,主要以植物性成份製成,以達到偽肉食的口感。

 
其中,比較耳熟能詳的植物肉品牌,莫過於 OmniPork新餐肉

 

新東陽植物肉糉(素)

 

主要成份為 非基改大豆 的 OmniPork新餐肉,少了動物肉的 激素及抗生素 疑慮,反而含有較多的 蛋白質膳食纖維

 
▼現在不只在便利超商、八方雲集可以喫得到,新東陽這次推出的「多穀植物肉糉」 ,也是選用 OmniPork新餐肉 入糉,並且以多種穀物取代部份糯米,軟糯軟糯的口感不說的話,還真喫不出來和糯米糉有什麼差別。

 

新東陽植物肉糉(素)

 
新東陽 · 多穀植物肉糉   5入 NT$500 

 

新東陽植物肉糉(素)

 

經過烹調的 OmniPork新餐肉 ,厚實的一塊喫起來……就跟 傳統素肉 的味道差不多,感覺不怎麼喜歡。

 
同樣是植物肉,另一款選用獨家技術的 SBN Algae Meat微藻植物肉,喫起來比較沒有什麼怪味。

 

新東陽植物肉糉(素)

 
新東陽 · 微藻植物肉糉   5入 NT$500 

  

雖然,耶加我喫第一顆「多穀植物肉糉」的時候,整顆糉子無論再怎麼細細品嚐,喫到的也只有這裡頭的滿滿菇料?

 
▲▼後來仔細看才發現,微藻植物肉就是在糉子表面、青青一片的部份。

 
單喫起來並不像OmniPork新餐肉味道鮮明,可是那味道也形容不出來,既不是肉味、也沒有喫肉的口感,只能說耶加我不討厭就是了。

 

新東陽植物肉糉(素)

 
老實說,新東陽使用的這兩款植物肉,無論是味道或口感方面,都沒有辦法達到偽肉食的等級。

 
微藻植物肉糉 雖然是 2021蘋果評比百貨組素糉 的唯一入圍,又使用3種之多的香菇、猴頭菇、杏鮑菇,口感上較為豐富,不過……調味上對我來說稍重了些,個人還是比較喜歡 多穀糉 的口味。

 

新東陽植物肉糉(素)

糉子隔水加熱 解凍20~30分、冷凍30~50分 (亦可微波)

 

多穀糉則可惜在新餐肉的素肉味,要不然 杏鮑菇、香菇、鬆綿蓮子 的搭配,其實也不輸給 香菇、猴頭菇、杏鮑菇 的豐富口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