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是端午佳节了,今年又刚好遇到礼拜一的 周一无肉日 (更多文章点我) ……

 
▼所以,继上次分享的 天天里仁蔬食粽 之后,我们接著再来开箱另一家〝新东阳植物肉粽  (素)尝尝吧!

 

新东阳植物肉粽(素)

 

新东阳植物肉粽(素)

 
官网:https://shopping.hty.com.tw/

全台门市据点:https://reurl.cc/bX2M5y

 

延伸阅读

 
近来正夯的 植物肉 (或称未来肉),有别于传统素肉的加工豆粕,主要以植物性成份制成,以达到伪肉食的口感。

 
其中,比较耳熟能详的植物肉品牌,莫过于 OmniPork新餐肉

 

新东阳植物肉粽(素)

 

主要成份为 非基改大豆 的 OmniPork新餐肉,少了动物肉的 激素及抗生素 疑虑,反而含有较多的 蛋白质膳食纤维

 
▼现在不只在便利超商、八方云集可以吃得到,新东阳这次推出的「多谷植物肉粽」 ,也是选用 OmniPork新餐肉 入粽,并且以多种谷物取代部份糯米,软糯软糯的口感不说的话,还真吃不出来和糯米粽有什么差别。

 

新东阳植物肉粽(素)

 
新东阳 · 多谷植物肉粽   5入 NT$500 

 

新东阳植物肉粽(素)

 

经过烹调的 OmniPork新餐肉 ,厚实的一块吃起来……就跟 传统素肉 的味道差不多,感觉不怎么喜欢。

 
同样是植物肉,另一款选用独家技术的 SBN Algae Meat微藻植物肉,吃起来比较没有什么怪味。

 

新东阳植物肉粽(素)

 
新东阳 · 微藻植物肉粽   5入 NT$500 

  

虽然,耶加我吃第一颗「多谷植物肉粽」的时候,整颗粽子无论再怎么细细品尝,吃到的也只有这里头的满满菇料?

 
▲▼后来仔细看才发现,微藻植物肉就是在粽子表面、青青一片的部份。

 
单吃起来并不像OmniPork新餐肉味道鲜明,可是那味道也形容不出来,既不是肉味、也没有吃肉的口感,只能说耶加我不讨厌就是了。

 

新东阳植物肉粽(素)

 
老实说,新东阳使用的这两款植物肉,无论是味道或口感方面,都没有办法达到伪肉食的等级。

 
微藻植物肉粽 虽然是 2021苹果评比百货组素粽 的唯一入围,又使用3种之多的香菇、猴头菇、杏鲍菇,口感上较为丰富,不过……调味上对我来说稍重了些,个人还是比较喜欢 多谷粽 的口味。

 

新东阳植物肉粽(素)

粽子隔水加热 解冻20~30分、冷冻30~50分 (亦可微波)

 

多谷粽则可惜在新餐肉的素肉味,要不然 杏鲍菇、香菇、松绵莲子 的搭配,其实也不输给 香菇、猴头菇、杏鲍菇 的丰富口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