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连假即将到来,中央气象局指出,南海的季风低压于今(11)日下午2时发展为热带性低气压,未来将朝海南岛附近移动,不排除增强为轻度台风。同时也曝光端午连假的天气型态。

更多新闻:华航「3+11」造成疫情破口? 卫福部不认:万华散开的

气象局说,虽然有机会增强为轻台,但周日(13日)左右进入大陆、中南半岛一带后,强度会因而减弱,对台湾天气无直接影响。针对连假天气部份,气象局说,明(12)日,台湾各地及澎湖、金门、马祖大多为多云到晴,不过,东部、东南部地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短暂阵雨,午后西半部地区及东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端午连假天气。(图/中央气象局)
而气象局也针对部份地区发布高温资讯,尤其明日天气高温炎热,嘉义市地区、屏东县近山区或河谷呈现黄色灯号,呼吁减少户外活动及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注意防晒、多补充水份、慎防热伤害。

更多新闻:「拜托端午待在家」 侯友宜宣布:路边停车84小时免费

至于周日天气,气象局说,太平洋高压将开始减弱,水气变多转吹偏南风,花东及恒春半岛仍会发生局部短暂阵雨。另外,午后雷阵雨再度增多,各地山区及平地午后降雨机率提高,可能发生局部大雨。

气象局针对部份地区发布高温资讯。(图/翻摄自中央气象局)
气象局指出,下周一至下周五(14日至18日)台湾附近转为潮湿的西南风环境,中南部天气变得比较不稳定,南部地区降雨范围广,有短暂阵雨或雷雨。至于中部地区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尤其大台北没下雨时较为闷热,高温有机会来到36度以上。而谈及19日至21日的天气,气象局说,台湾附近依然以西南风的环境为主,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