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靈山網紅千年古荔888元一斤,當地人士:普通荔枝市價七八元

正值荔枝上市的季節,廣西靈山「888元一斤、68元一顆荔枝」的千年古荔樹走紅。

靈山縣一荔枝樹的荔枝售價68元一顆,888元一斤。本文圖片均由受訪者提供
靈山縣千年古荔的荔枝。

這位工作人員介紹,靈山縣是荔枝產地,品種繁多,有三月紅、糯米餈、妃子笑、桂味等。「品種好一點的比如桂味,市面上是8元一斤左右。」

千年荔枝樹成網紅,不少人排隊參觀。

靈山縣委宣傳部官方微信曾轉發《南國早報》2019年9月的一篇報導,其中介紹,《靈山縣誌》《廣東荔枝志》記載,1963年,靈山縣當時還是屬廣東省管轄,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蒲蜇龍教授帶領廣東省的果樹研究所專家到靈山縣考察,經過反覆對比測算,認定這棵古荔樹齡已超過1460年。按此推算,如今,其樹齡已達1500多年。

上述報導稱,當地村支書介紹,這棵香荔的果實年年有人過來通過拍賣承包,最貴一年能拍出14.8萬元高價。這棵樹屬村裡七八戶人的共同財產,每年開花時節,就有不少人過來察看,想承包下來,果價要比其他古荔貴幾倍,當年摘果約400公斤,也能賣出三四萬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