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苹果新款手机上市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各种传闻也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点。有网友曝料了一份关于iPhone 13硬体配置和售价的资料,64G版本iPhone 13售价700美元,折合人民币4470元左右。

iPhone 13售价不到5000元 国产手机如何应对?_新浪众测

如果消息属实,这意味著苹果手机会再次降价,而iPhone 13的价格会跌至新低。早在贾伯斯时代,iPhone 4系列在国内的售价是4999元起步,比网上传闻的iPhone 13售价还要高。当然了,如果把税收等因素计算在内,iPhone 13的售价应该不会超过5000元。

那么,iPhone 13价格跌破5000元的可能性有多大呢?而且,前几年苹果手机的价格不断上涨,64G的iPhone XR价格高达6499元。苹果手机不断涨价后,国内销量开始下滑。连续多年销量下滑后,苹果CEO库克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iPhone的定价太高了。为此,iPhone 11系列开始降价,售价5499元起步,比iPhone XR便宜了1000块钱。

从苹果最近几年的定价策略来看,iPhone 13价格下调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要知道,在降价千元后,iPhone 11销量增长迅速。随后,苹果不断降价促销,销量也不断上涨。正因于此,在今年的电商618促销中,iPhone 12最高降幅高达1400元左右。

iPhone 13售价不到5000元 国产手机如何应对?_新浪众测

虽说现在电商618促销还没结束,但从各家电商平台公布的数据来看,iPhone 12系列销量是最高的。在一家电商平台,苹果曾经创下了当日销量100多万台的记录。不得不说,降价对iPhone 12销量的刺激作用非常大。

更重要的是,苹果市场份额正面临国产手机的蚕食。早些年的时候,华为抢走了很多苹果的用户。最近几年,小米和OV等厂商也在发力高端市场,与苹果竞争。加之三星在国内市场份额只有个位数了,如果苹果不降价,市场肯定会被国产手机抢走。

与苹果手机相比,国产高端手机不仅硬体配置高,而且价格更低。以小米11 Pro来说,价格比iPhone 12 mini还便宜1000块钱,拍照系统更强,支持67W快充,拥有一块2K屏幕,还支持120Hz刷新率。试问,国产手机价格更低,配置更高,消费者为何去买苹果手机呢?

iPhone 13售价不到5000元 国产手机如何应对?_新浪众测

除了小米11 Pro外,OPPO Find X3 Pro也是一款竞争力非常强的高端手机,拥有一块支持10亿色显示的屏幕,还有支持10亿拍照的后置四摄系统。无论是拍照,还是屏幕显示效果,OPPO Find X3 Pro的表现都比苹果手机要好,价格比iPhone 12要便宜。同样的预算下,很多消费者肯定会选择国产高端手机。

相比之下,iPhone 12最大的优势只有iOS系统了,毕竟拍照和屏幕显示无法与国产高端手机抗衡。在一些关键技术的使用上,苹果一直比较落后。比如,国产千元手机已经用上高刷新率屏幕,iPhone 12屏幕还是60Hz。

所以说,如果苹果手机不降价,仅凭iOS系统的优势也很难抵挡国产手机的进攻。另据接近苹果供应链的人士透露,苹果打算用低价策略与国产手机竞争。事实上,最近几年苹果经常用促销拉升销量。

综合为看,iPhone 13系列降价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了。一旦iPhone 13 mini价格下探到5000元以下,国产手机如何应对?拼价格,国产手机没有胜算,因为国产手机利润太低了,只有7%左右,而苹果手机的利润高达60%以上。如果打价格战,最受伤的肯定是国产手机。如果不打价格战,高端市场肯定被苹果垄断。

毋庸置疑,如果iPhone 13价格下探到5000元以下,国产高端手机的生存空间肯定会被挤压。要想与苹果在高端市场竞争,国产手机要做的只能是加大技术研发力度,用更好的产品来反击,拼价格无疑是死路一条,因为苹果手机的利润太高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