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新廣州知識塔主體工程正式開工

中新網廣州6月11日電 (程景偉 王富章)11日上午,在風景秀麗的中新廣州知識城九龍湖湖畔,中新廣州知識塔主體工程正式舉行了開工儀式。該工程項目總承包方中建八局華南公司表示,將把該工程建設成為中新廣州知識城的地標性建築。

  據悉,2019年10月15日,中新廣州知識城管委會與新加坡凱德集團、知識城(廣州)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將在中新廣州知識城共同打造中新國際科技創新合作示範區。示範區將佈局科技研發、金融商務、文化創意、旅遊休閑、生態居住五大功能,塑造環九龍湖城市核心,打造知識經濟發展的典範和樣板。知識塔作為該示範區首個重點項目,是知識城的"心臟"--九龍湖環湖總部經濟帶的建設核心。

中新廣州知識塔項目效果圖。 中建八局華南公司 供圖

  中新廣州知識塔工程項目位於中新廣州知識城九龍湖北岸中央,南臨九龍湖城市景觀,北接廣州地鐵14號線知識城支線知識城站。按照計劃,知識塔項目用地面積2.8萬平方米,塔樓建築高度330米,地上53層,地下5層,總建築面積近40萬平方米。內部規劃配套商業、商務辦公以及酒店等功能。該項目建築造型充分考慮了標誌性塔樓的高寬比例,呈向上延伸且高低錯落的形態,體現挺拔高陞、有機生長的"知識"城市形象。

開工儀式。 中建八局華南公司 供圖

  知識城(廣州)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總裁陳長新表示,希望各個參建單位牢記「打造中新兩國合作標杆項目」的使命擔當,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確保知識塔工程項目實現2021年底大底板澆築、2023年底結構封頂、2025年初辦公區竣工驗收的目標。

  中建八局華南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羅利剛表示,作為總承包方參與知識塔項目建設,中建八局將大力發揮國企的資源優勢、組織優勢和政治優勢,與廣州市黃埔區政府一同求真務實做真事、幹實事、辦好事,並願為廣州中新知識城這片熱土的大建設、大發展傾盡己力。(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