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蘭州育網紅思維促流量經濟 冀本土風情拓就業創業渠道

中新網蘭州6月11日電 (張婧)「學習網路直播知識,培養網紅思維,做正能量網路直播行業從業者,通過網路直播展示蘭州市,乃至甘肅省的特色資源、特色產業、特色產品、風土人情,希望各位學員充分利用訓練營所學知識去創辦、催生更多的電商直播+網紅孵化行業市場主體,增強新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崗位能力,帶動更大範圍的就業。」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臧曉平如是說。

  11日,為期7天的蘭州市「新電商直播+網紅孵化」實戰訓練營落下帷幕。訓練營邀請了全國新媒體、自媒體、互聯網大數據、網紅IP塑造等領域企業創始人、高管以及甘肅省知名電商主播、網紅大咖組成導師團隊,對該省電商創業企業負責人、互聯網營銷及電商直播從業人員進行系統培訓。

  臧曉平說,此次培訓為當地直播經濟發展培養跨界融合、面向未來的新電商創業人才,對激髮網紅產業生態活力,帶動直播產業的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同時,這也有助於推動甘肅特色優勢產業與互聯網經濟融合發展,帶動傳統產業和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拓寬就業創業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形成消費拉動經濟新的增長點。

  「科技的創新發展、市場和商業模式的變化更迭日新月異,這就需要大家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增強自身的創新意識和創業能力。」臧曉平表示,人社部等部委聯合發佈互聯網營銷師等一批新職業,展示了新電商直播的光明前景。希望大家以此次訓練營為契機,加強學習和培訓,進一步消化理解所學知識,不斷攝取新的營養,更新知識結構,堅持學以致用、以用促學、學用共進,在實踐中不斷積累新的經驗,用實際行動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2020年5月底,甘肅省首屆直播電商帶貨大賽舉行,多名主播把直播間搬入會場,現場PK開播。(資料圖) 丁思 攝

  「過去,我們說酒香不怕巷子深,而如今卻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產品沒有得到關注,宣傳工作不到位,也不會有太大的銷量。」在餐飲行業摸爬滾打20多年的劉潔深感傳統行業的痛點和危機,因此,她參加了此次培訓,在系統性學習互聯網營銷模式之後,劉潔決定轉換思維、拓展思路,進行高質量創業。

  她說,再好的產品品牌,都要緊跟互聯網發展腳步,餐飲行業亦是如此。為做好餐飲店的宣傳,劉潔發過宣傳頁,做過廣告,但這些方式的宣傳效果都不盡人意,一是傳播速度慢,再者,就是受限於宣傳覆蓋面。

  一度為此苦惱的她看準新媒體平臺,計劃對自己的餐飲店進行精準定位,從本土風情、健康飲食,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策劃完整性的宣傳方案,以此來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在創業路上少走彎路。(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