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gan Huang

針對橄欖油的評比,全世界最大規模且最具公信力的比賽就是紐約國際橄欖油大賽(New York International Olive Oil Competition,簡稱NYIOOC),此組織由報導橄欖油領域且提供相關新聞訊息的媒體 Olive Oil Times所統籌,自2013年創立至今,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無數的優秀製油業者前往競賽。

去年雖然歷經Covid-19疫情爆發,更有不少地區發生乾旱等自然災害,每個橄欖油生產地的生產數量都創新高,且今年報名NYIOOC競賽的件數更是打破以往,一共計吸引了28國家的1171件油品參與評比。而日前在紐約宣布結果,其中,代表OLIVIERS & CO.(簡稱O&CO. )品牌的多家橄欖油榮獲五面金牌獎肯定,再度肯定其優異的品質,其中,獲得金牌的莊園分別是來自義大利的Il Fornacino、Castello Dipoppiano與Sabino Leone,西班牙的Monva與Finca La Gramanosa兩大莊園也在獲獎之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