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御所野绳文遗迹 今年7月可望登录世界文化遗产

位于岩手县一户町的御所野绳纹遗迹,可望登录世界文化遗产。 图:岩手县 /提供

【旅奇传媒/编译-蔡雅雯】位于岩手县一户町的御所野绳文遗迹,被收录于「北海道及北东北的绳文遗迹群」,有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7月16日~31日所举行的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决议登录为日本第20个世界文化遗产。 

人类以狩猎和采集为基础,逐步发展成现代的定居社会。而这些关键变化几乎都发生在长达1万年以上的绳文时代。这也是「北海道及北东北的縄文遗迹群」被提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主因。 

▲ 图:岩手好好玩/提供

一户町的御所野遗迹是绳文时代中期后半(约5000〜4200年前)的大规模村落遗址,曾有600栋以上的竖穴式住所存在过,到御所野绳文公园可目睹复原实物。邻接的御所野绳文博物馆则有出土器物等展示、及当时的饰品制作体验等。 

御所野遗迹日文官网:https://goshono-iseki.com/index.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