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御所野繩文遺跡 今年7月可望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位於岩手縣一戶町的御所野繩紋遺跡,可望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圖:岩手縣 /提供

【旅奇傳媒/編譯-蔡雅雯】位於岩手縣一戶町的御所野繩文遺跡,被收錄於「北海道及北東北的繩文遺跡群」,有望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7月16日~31日所舉行的世界文化遺產委員會決議登錄為日本第20個世界文化遺產。 

人類以狩獵和採集為基礎,逐步發展成現代的定居社會。而這些關鍵變化幾乎都發生在長達1萬年以上的繩文時代。這也是「北海道及北東北的縄文遺跡群」被提名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主因。 

▲ 圖:岩手好好玩/提供

一戶町的御所野遺跡是繩文時代中期後半(約5000〜4200年前)的大規模村落遺址,曾有600棟以上的豎穴式住所存在過,到御所野繩文公園可目睹復原實物。鄰接的御所野繩文博物館則有出土器物等展示、及當時的飾品製作體驗等。 

御所野遺跡日文官網:https://goshono-iseki.com/index.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