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IT時報》公眾號vittimes 

  「我們贏了!」

  這是6月9日美東時間12時,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以下簡稱美微聯會)發起人之一的律師朱可亮分享到微信羣的文章標題。

  隨後,他留下「這是在美華人的一次集體勝利」的評語。

美微聯會發起人,圖源:美微聯會

  就在這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總統令上簽字,撤回2020年8月6日由前總統特朗普簽署的封殺微信禁令。持續9個月,這場由華人律師團隊自發組織狙擊特朗普微信禁令的持久戰最終取得勝利。

  一切似有預兆。

  今年2月12日(大年三十),美國政府主動向第九巡迴法庭和北加州聯邦地區法院遞交申請,請求暫停微信禁令的上訴案件。此前,美國司法部已與美微聯會律師進行磋商。

  拜登上臺後,美國商務部開始審核特朗普政府任期內發佈的部分決策。商務部更在動議申請中提及美國微信用戶在憲法下享有「個人權利」。

  因此,美微聯會推斷接下來美國政府會徹底撤回封殺微信總統令,並將該信息視作司法部送給美國微信用戶的春節禮物。

  今年2月12日,拜登政府要求法院暫停審理有關微信和TikTok的案件

  從去年特朗普簽署微信禁令以來,《IT時報》持續關注該事件,並相繼報導美微聯會以總統令對「交易」定義含糊不清、憲法對言論自由保護等理由力爭暫停微信禁令。

  如今一切塵埃落定,美微聯會的律師們計劃組織一次雲慶祝,相約Zoom上連線喝上一杯。

  圖源:美微聯會

  下滑查看此前美微聯會大事記,圖源:美微聯會

  作者/IT時報記者孫鵬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