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IT时报》公众号vittimes 

  「我们赢了!」

  这是6月9日美东时间12时,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以下简称美微联会)发起人之一的律师朱可亮分享到微信群的文章标题。

  随后,他留下「这是在美华人的一次集体胜利」的评语。

美微联会发起人,图源:美微联会

  就在这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总统令上签字,撤回2020年8月6日由前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封杀微信禁令。持续9个月,这场由华人律师团队自发组织狙击特朗普微信禁令的持久战最终取得胜利。

  一切似有预兆。

  今年2月12日(大年三十),美国政府主动向第九巡回法庭和北加州联邦地区法院递交申请,请求暂停微信禁令的上诉案件。此前,美国司法部已与美微联会律师进行磋商。

  拜登上台后,美国商务部开始审核特朗普政府任期内发布的部分决策。商务部更在动议申请中提及美国微信用户在宪法下享有「个人权利」。

  因此,美微联会推断接下来美国政府会彻底撤回封杀微信总统令,并将该信息视作司法部送给美国微信用户的春节礼物。

  今年2月12日,拜登政府要求法院暂停审理有关微信和TikTok的案件

  从去年特朗普签署微信禁令以来,《IT时报》持续关注该事件,并相继报导美微联会以总统令对「交易」定义含糊不清、宪法对言论自由保护等理由力争暂停微信禁令。

  如今一切尘埃落定,美微联会的律师们计划组织一次云庆祝,相约Zoom上连线喝上一杯。

  图源:美微联会

  下滑查看此前美微联会大事记,图源:美微联会

  作者/IT时报记者孙鹏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