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不久前兴达电厂因事故全厂停机,造成系统供电能力不足,而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今(17)日晚间,台电再次透过灾防告警细胞广播讯息表示, 5月17日20时10分因负载突升,供电能力不足,故将于5月17日20时50分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

▲图片来源

台电公告目前供电能力不足 晚上8点50分起将执行紧急分区轮流供电

 

先前兴达电厂因事故全厂停机,而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当时表示是因高雄路竹超高压变电所汇流排发生故障,造成兴达四部跳机,为了保护发电机组安全,频率过低时,机组就会自动跳掉。原本的电源是够的,供电机组没有问题。

▲图片来源

 

不过今(17)日台电表示,因下午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到傍晚19时30分负载仍达3487.2万瓩,加上兴达电厂1号机虽已并联并缓步升载,但发电量提升需要时间,至19时35分发电量仅4成。且水情不佳导致水力发电无法发挥,因此为维持电力供需平衡,系统将自动保护设备动作,将有部分地区停电。

▲图片来源

台电也配合灾防告警细胞广播讯息,表示因负载突升,供电能力不足,5月17日20时50分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要求大家勿搭电梯。

▲图片来源

 

没想到才执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不久,今天又因用电需求过大导致供电能力不足,看样子之后真的要好好想想如何稳定供电啊。

台电发言人表示,今年停电的区域固定是 C/D 组,所以请最近被停电的朋友要注意: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