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先驅《亂世浮生》吸全球媒體五顆星盛讚 爛番茄94%新鮮度好評
《亂世浮生》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6項大獎  橫掃全球逾60項大獎
亂世浮生 
由《豪情本色》《夜訪吸血鬼》愛爾蘭電影大師尼爾喬丹執導,集結了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金球獎影后米蘭達李察遜、史蒂芬瑞爾以及傑伊戴維森等金獎卡司的經典名作《亂世浮生》數位紀念版重返大銀幕!金獎名導尼爾喬丹自編自導的《亂世浮生》堪稱是影史上最驚世駭俗代表之一,該片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提名,以擅長破格題材聞名的尼爾喬丹最後成功抱回最佳原創劇本,更勇奪英國奧斯卡最佳英國電影、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獎,橫掃全球逾六十項大獎,上映時即狂吸全球媒體紛紛給予五顆星盛讚,至今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仍維持高達94%新鮮度,名列英國電影協會「百大英國電影」!值得一提的是,獲獎無數的影帝佛瑞斯惠特克、金球獎影后米蘭達李察遜演出該片後旋即紅遍全球,而史蒂芬瑞爾與傑伊戴維森兩位男星所演出的對手戲更被視為挑戰三觀極限,至今在影迷心中仍是前衛代表。
亂世浮生
 
鬼才導演破釜沈舟終獲小金人《亂世浮生》一刀未剪重回大銀幕!
鬼才導演尼爾喬丹在《豪情本色》、《冥王星早餐》以及叫好又叫座的《夜訪吸血鬼》獲得巨大成功之前,最為影壇推崇的代表作絕對是《亂世浮生》!電影劇情講述在當年英國及愛爾蘭兩邊水火不容,佛瑞斯惠特克飾演一名非裔英國軍人裘迪,遭到愛爾蘭共和軍綁架,卻與共和軍成員福格斯成為好友,當裘迪意外身亡,福格斯決定完成好友遺願,前往倫敦尋找裘迪的女友笛兒,卻對她一見鍾情、難擋情慾進而發生關係,愛上兄弟女人的福格斯,面對昔日愛爾蘭共和軍同袍的要脅,不得不接下暗殺任務,挺身保護笛兒。該片以鮮明角色隱喻社會議題的故事張力十足,成功在全球觀眾心中留下一席之地,令人意外的是,在《亂世浮生》上映以前,導演尼爾喬丹曾因美國票房失利而深陷低潮,他更曾在訪談中透露:「如果沒拍成《亂世浮生》,我本來已經打算放棄執導電影,回歸寫作了。」不惜賭上導演生涯,最後終於抱回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尤其該片極富藝術性的裸露畫面備受讚譽,在臺灣上映時卻遭到噴霧處理,令影迷相當惋惜直到今年,《亂世浮生》將於6月4日全臺上映一刀未剪完整數位紀念版,讓影迷相當期待進戲院一睹為快!
亂世浮生

【亂世浮生】The Crying Game
上映日期: 2021年6月4日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剪輯、原著劇本等六項大獎提名!
勇奪英國影藝學院最佳英國影片,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獎!
英國電影協會「百大英國電影」,橫掃全球逾六十項大獎!
全球媒體五顆星盛讚,爛番茄影評94%新鮮度
全球爭議話題經典,一刀未剪數位紀念版!
亂世浮生 
 
類型:劇情
導演:《夜訪吸血鬼》《冥王星早餐》尼爾喬丹
演員:史蒂芬瑞爾
   傑伊戴維森
奧斯卡影帝 佛瑞斯惠特克
   金球獎影后 米蘭達李察遜
 
甲上娛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亂世浮生 
故事大綱
 
驚世駭俗!全球爭議話題經典
 
愛爾蘭共和軍綁架了一名非裔英國軍人裘迪(佛瑞斯惠特克飾),由共和軍成員福格斯(史蒂芬瑞爾飾)負責看管,本該處於敵對的兩人卻日漸成了朋友。某日,裘迪在逃跑時意外身亡,福格斯便趁亂脫離了共和軍,決定到倫敦找裘迪的女友笛兒(傑伊戴維森飾),完成裘迪的遺願。但福格斯卻對笛兒一見鍾情,而緊追不捨的共和軍卻讓笛兒身陷危機,在情勢混亂中兩人逐漸滋生情愫,福格斯在罪惡感和擁抱情慾之間遊移不定,更發現笛兒似乎藏有他所不知道的祕密...。
亂世浮生 
導演暨編劇介紹
 
尼爾喬丹
尼爾喬丹年少時受熱愛繪畫的母親影響,對美術產生濃厚興趣,17歲時開始進行文學和戲劇創作,從都柏林大學畢業後,曾從事過教師、演員等職業。1974年創設作家協會,在開始執導電影之前,已是一位頗富聲望的知名作家。他的電影作品大都由自己編劇而成,《蒙娜麗莎》使他成為倍受矚目的新銳導演,轉而進軍好萊塢推出《我們不是天使》《奇蹟》,但令他有機會晉升大師殿堂的作品絕對是《亂世浮生》,該片以其獨特視角和深沉內涵獲得全球觀眾和知名影評的高度關注,並獲得第65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剪輯、原著劇本共六項大獎提名,為他打開成功大門。此後的《夜訪吸血鬼》邀請到四大當紅巨星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以及克利斯汀史萊特主演,轟動全球影壇,電影的巨大成功也使來自愛爾蘭的尼爾喬丹決定拍攝一部以愛爾蘭共和軍為背景的電影《豪情本色》,在1996年威尼斯影展獲得重要獎項,其藝術魅力可見一斑。近年作品《冥王星早餐》相中「稻草人」席尼墨菲發揮變色龍演技、由茱蒂福斯特主演的《勇敢復仇人》,同樣贏得各界肯定。
亂世浮生 
演員介紹
 
史蒂芬瑞爾 飾 福格斯
史蒂芬瑞爾出生於北愛爾蘭,經過訓練紮實的舞臺劇表演、電視和電影經驗,憑藉《亂世浮生》成為國際知名演員,並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而後也與導演尼爾喬丹繼續合作,參演奪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史詩鉅作《豪情本色》。
 
佛瑞斯惠特克 飾 裘迪
 
獲獎無數的金獎影帝佛瑞斯惠特克,出道資歷尚淺即以傳記電影《菜鳥帕克》拿下坎城最佳男主角,並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06年於電影《最後的蘇格蘭王》演出「烏幹達人魔」獨裁者阿敏,一舉拿下當年的奧斯卡、金球獎雙料影帝,成為第四位獲得奧斯卡影帝的非裔美國人。之後演出多部膾炙人口作品,如改編自真人實事的《白宮第一管家》、《誰殺了大個子》與警察強尼戴普攜手辦案、《震撼擂臺》擔任傑克葛倫霍教練,並在《異星入境》、《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及漫威電影《黑豹》皆有精彩表現。
 
傑伊戴維森 飾 笛兒
傑伊戴維森在拍攝《亂世浮生》以前沒有任何表演經驗,是導演尼爾喬丹親自挖掘他、並委以笛兒這重要角色,當時只是為賺取生活費而答應演出的傑伊戴維森,在電影上映後一炮而紅,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肯定。
 
米蘭達李察遜 飾 茱德
 
米蘭達李察遜從小就有強烈表演慾望,以演員為人生志業,初登臺不久後即雙棲電視與電影圈,以《與陌生人共舞》、《處女之死》打開國際知名度,而後更以《烈火情人》與《亂世浮生》紅遍全球,同年以《烈火情人》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勇奪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星運大開的她,同年再度以《情迷四月天》獲得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電影女主角殊榮,1995年再次憑藉《詩人與他的情人》提名角逐奧斯卡影后。

(NEW)正式預告:https://youtu.be/gSPb5FwCmM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