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賜小仵作」是近期陸劇圈最大的黑馬劇,沒有火紅的主演,上檔前也不被好看,但卻憑著扎實的劇本跟看過的人朋友口耳相傳,慢慢的殺出自己的一片天!在豆瓣上的分數也破8分後一直上升中,算是近期討論度跟話題性最高的一部陸劇。

我點開後也覺得真的太好看!說真的太多探案劇真的把大家當白痴,邏輯狗屁不通又故弄玄虛,讓大家很尷尬。「御賜小仵作」真的很尊重追劇者的智商,探案的情節都是緊湊又合理,在辦案中加入了愛情也讓人覺得自然跟期待,點開後根本停不下來。

「御賜小仵作」是改編自清閒丫頭的同名小說,比較特別的是原著作者清閑ㄚ頭就是編劇之一,這點應該很加分,由原作者改編成電視劇能更講究且符合原著的發展。劇情讓人驚豔且選角也非常的成功,加上導演很多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讓整部劇質感非常好。

古代稱的仵作就是現代人說的「驗屍人員」,這部劇主要的故事就是來自仵作世家的少女楚楚(蘇曉彤飾)獨自到長安參加仵作考試,在考試過程中遇到了安郡王蕭瑾瑜(王子奇飾),安郡王發現楚楚是一個非常特別又專業的仵作,所以希望借助她的能力來破解奇案。

楚楚的人設很可愛,萌萌的但又很專業!在當仵作方方面非常的靈敏跟果斷,搭配聰明又高冷的安郡王蕭瑾瑜,無論在搞事業上或愛情上都是滿滿的CP感。兩個人之間的愛情也是慢慢萌芽,雖然王爺第一次告白就是求親,但愛情戲真的鋪陳的很好。

除了男女主角外,另外安郡王的得力助手景翊(楊廷東飾)及冷月(趙堯珂飾)也通通是有智商的人,一起辦案很精彩!再來就是男二女二沒有三角戀的情節也很值得讚賞,整部劇幾乎都是扎扎實實的在探案,雖然也有少少的愛情,但真的也太少!追到後面真的希望撒多一點糖!哈哈哈哈哈

中段出現的王爺兄長蕭錦璃也是很有趣的人設,他對弟弟蕭瑾瑜的愛及關心根本滿出來,我都覺得如果可以他應該想把弟弟背在身上吧!?哈哈哈哈!弟弟不舒服馬上公主抱這是哪一招?兩兄弟真的都是很討喜的人設。

整部劇雖有各個小案,但主要圍在一個大案中,包括楚楚的身世及先前辦過的幾各離奇死亡案都與18年前的蕭恆案有關。說真的我原以為安郡王的父親還活著,楚楚口中的巫醫只是把自己藏了起來,但沒想到竟然是讓自己死在泥沼中,以他的命來為當年枉死的英魂申冤。

不過雖然搞事業非常精彩!但我承認我也好想看王爺跟楚楚談戀愛啦!王爺就是那種可以迷倒眾生的言情古裝男一呀,聰明帥氣又直男!愛上後反差超可愛!眼底的溫柔只給妳一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目前追到30集,還有非常多的疑點待解!蕭錦璃及蕭瑾瑜兩兄弟間有一個是非西平公主,親生的?背後的大魔王是昌王?王爺跟楚楚可以有個完美結局吧?還有6集真的讓人非常期待!

我之後會補上結局心得,截至目前追完30集,真的是一部很推大家追的劇!是一部用心製作的好劇,劇情跟演員都表現的可圈可點,尊重觀眾的智商就是尊重自己的劇,喜歡探案劇又常常被低估智商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部。

【文中照片轉貼自御賜小仵作官微】

更多追劇文:

韓劇: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6

陸劇: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8

電影: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電�%B

相关文章